《 市場簡訊 2019-05-01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尾市跌幅擴大。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主席鮑威爾的言論令市場相信今年稍後減息的機會降低。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6430點,下跌162點,跌幅0.6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049點,下跌45點,跌幅0.57%。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923點,下跌22點,跌幅0.75%。

*美元上升*

市場對減息預期降溫,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核心通脹下跌可能是暫時性,相信稍後會重返目標,他對現時貨幣政策立場感到合適,目前亦未見到政策轉向任何方向的理據。他的言論令今年稍後減息的預期降溫。

歐元兌美元跌穿1.12美元邊緣,美元兌日圓在111.4附近。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利率期貨反映,交易商認為美國今年底減息的機會降至55%。

『EURO 歐洲』

英國股市下跌。受資源股下跌拖累,英國石油及必和必拓各跌1.5%及2%。超市連鎖J Sainsbury業績勝預期,股價升3.9%。英國富時100指數跌32.96點或0.4%,收報7,385.26點。

英國股市,收市報7385點,下跌32點,跌幅0.44%。

德國股市和法國股市因為假期休市。

『HK 香港』

香港股市假期休市。

『CHI 中國』

中國股市假期休市。

『JAP 日本』

日本股市假期休市。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偏軟,跌至一周低位,受美元反彈影響。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84.2美元,跌0.1%。

現貨金在1276美元附近,一度跌近1%。

『OIL 原油』

國際油價止跌回穩。石油輸出國組織打算延長減產計劃,委內瑞拉政治危機加劇,抵銷美國原油庫存上升及產量創新高的影響。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3.6美元,跌31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2.18美元,升12美仙。

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至4.7億桶,創2017年9月後最高水平。美國上周原油產量達到每日1230萬桶新高。

不過,油組成員國阿曼表示,6月會議的目標是延長去年達成的減產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