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5-03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上升,受就業數據支持。美國4月非農業職位增加26.3萬個,遠多過市場預期,失業率降至3.6%,逾49年來最低,但平均時薪上升0.2%,升幅小過預期,反映通脹壓力溫和,投資者對經濟及利率前景保持樂觀。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6504點,上升197點,升幅0.7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163點,上升127點,升幅1.6%,創收市新高。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945點,上升28點,升幅近1%。

亞馬遜股價升3.2%,受著名投資者巴菲特旗下巴郡入股的消息支持。另外,非必需消費品類股份造好。

本周標普指數同納指上升0.2%,道指下跌0.2%。

*美元匯價下跌*

未受非農職位增長支持,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下跌,美國上月非農業職位增長較預期強勁,但就業參與率下跌,工資增長亦較預期差,美國上月服務業採購經理指數跌至20個月低位,加上有聯儲局官員表示對低通脹感到憂慮,都不利美元表現。

歐元兌美元升至1.12水平,美元兌日圓在111.1左右。

美匯指數跌至97.48。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亦利好歐洲股市。滙控及Adidas盈利較預期理想分別高收2%同10%。股價上揚推高大市。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380點,上升29點,升幅0.4%。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2412點,上升67點,升幅0.55%。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548點,升9點,上升幅0.18%。

『HK 香港』

港股止跌回升,並重返3萬點以上收市。恒生指數早段最多曾跌266點,午後受滙控股價升勢帶動,恒生指數最終在全日最高位收市,報30081點,升137點,升幅0.46%,全日主板成交額667億元。

滙控是升市火車頭,中午公布的首季業績好過市場預期,刺激股價一度升穿70元,高見70.5元,收市報69.7元,升幅逾2%,單是滙控已貢獻恒指47%點數升幅。不過另一隻重磅股騰訊跌0.9%收市,拖累恒指升少29點。

恒生宣布派發第一次中期股息,股息按年增加近8%,帶動股價於全日高位收市並創新高,收市報212.6元,升幅4%。

創科實業收市升4.3%,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中海油逆市跌近1.6%,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港股本星期只有4日市,累積上升476點,升幅1.6%。

『CHI 中國』

中國股市假期休市。

『JAP 日本』

日本股市假期休市。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從4個月低位反彈,受惠於美元下跌,以及部分黃金投資者將沽盤平盤。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81.3美元,升0.7%。

現貨金在1279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靠穩,就業數據令市場相信美國經濟保持強勁,對原油需求繼續有支持。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1.94美元,升13美仙。紐約期油本周累計下跌約3%,連續兩周下跌。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0.85美元,升10美仙,本周累計下跌2.6%,結束過去5周升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