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5-20 》

『USA 美國』

美股全面低收,受美國政府限制華為影響,科技股受壓,晶片股跌幅較大。投資者亦憂慮會進一步加劇中美貿易緊張局勢,不利投資情緒。

美國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後,據報多間公司已經停止與華為的業務往來。彭博報道,包括英特爾、高通及博通等,暫停向華為供貨。

高通及博通股價跌6%,費城半導體指數跌逾4%。被指與華為暫停部分業務合作的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逾2%。另外,蘋果跌逾3%。

道瓊斯指數,最多跌逾200點,跌至25560點,收市跌幅收窄,收市報25679點,下跌84點,跌幅0.33%。

納斯達克指數,一度急挫1.8%,收市報7702點,下跌113點,跌幅1.4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840點,下跌19點,跌幅近0.67%。

*美元變動不大*

市場觀望中美貿易談判的最新發展及聯儲局的政策方向,其中主席鮑威爾稍後出席活動將發表演說,投資者關注他對利率、貿易局勢對經濟影響的看法。另外,聯儲局周三亦會公布上次的會議紀錄。

美元指數最新報97.929,下跌0.07%。

美元兌歐元報1.117美元,兌日圓報110.08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美國限制華為引發市場對全球貿易前景轉差的憂慮,科技及汽車股下跌。

另外,銀行股亦偏軟,德意志銀行下挫近3%,創收市新低。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310點,下跌37點,跌幅0.51%。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041點,下跌197點,跌幅1.61%。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358點,下跌79點,跌幅1.46%。

『HK 香港』

港股繼續尋底,美國封殺華為事件繼續發酵,有傳谷歌暫停對華為部分業務,消息拖累A股及港股向下,恒指失守27800點關口,收報27787點,跌158點,跌幅0.57%,主板成交額1056億元。

重磅股騰訊持續受壓,以全日低位收市,跌近4%,收報342元,平保跌近2%,滙控偏軟。5G概念下跌,中國鐵塔重挫逾6%,中通服跌近1%,手機及設備股個別發展,舜宇跌近半成,中興偏軟,瑞聲科技靠穩。

內地晶片股造好,中芯國際急彈8%,華虹半導體升逾1%。

資金繼續流入防守性高股份,領展再創新高,收報97.5元,升近2.8%。煤氣升1.8%,港鐵以全日高位收市,升近2%。

『CHI 中國』

滬深股市仍未止跌,農業種植、養殖業、人造肉等股份跌幅較大,不過晶片、稀土、國防軍工相關股份逆市上升。

上證指數一度跌至2838點,跌幅1.5%,尾段跌幅收窄,收報2870點,下跌11點,跌幅0.41%。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8916點,下跌84點,跌幅0.93%。

創業板指數收報1469點,下跌9點,跌幅0.64%。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向好。

日經指數收報21301點,升51點,升幅0.24%。

『GOLD 黃金』

金價由逾兩星期低位回穩,紐約期金窄幅高收0.1%,報每盎司1277.3美元。

現貨金報1278.01美元。

『OIL 原油』

油價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或繼續減產,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表示,油組及其他產油國盟友已達成共識,溫和壓低原油庫存,有關言論及中東局勢緊張都對油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油觸及63.81美元的本月以來最高,收市報63.1美元,上升34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高見73.4美元,是3星期以來最高,收市報71.97美元,上升24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