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6-07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升逾1%。美國5月非農業職位增加7.5萬個,遠少過市場估計的18.5萬個,但加強投資者對聯儲局加快減息支持經濟的預期。另外,美國宣布對中國部分商品加徵關稅稅率至25%的最後期限推遲兩個星期,墨西哥正努力避免與美國發生貿易戰,消息亦支持美股向好。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983點,上升263點,升幅1.0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742點,上升126點,升幅1.66%。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873點,上升29點,升幅1.05%。

對息口敏感的銀行股下跌,標普銀行股指數跌近1%。對貿易敏感的工業股就升近1%。

科技股就顯著造好,微軟、蘋果同亞馬遜都升近3%收市。

本周道指累計上升4.7%,標普指數升4.4%,兩個指數都創去年11月底後最大一周升幅;納指就升近4%。

*美元下跌*

美元兌主要貨幣下挫,就業數據拖累,美國上月就業增長大幅放緩,工資增長差過預期,減息預期增強,拖累美元本周下跌逾1%。

芝加哥商業交易所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美國本月減息的機會上升至超過22%,下月減息機會升至69%,今年將可能減息2-3次。

美元兌日圓跌至108.2,歐元兌美元報1.134,加元兌美元升約0.7%,英鎊兌美元創兩周高位。

*美國國債孳息率下跌*

其中10年期債息跌至2017年9月後最低,受美國就業數據疲弱引發減息預期升溫影響。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跌逾3個基點,報2.086%,一度跌至2.053%。

兩年期國債孳息率跌逾3個基點,報1.849%,一度跌至1.775%,略高於2017年12月以來低位。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上升。美國就業數字遜預期,市場展望今年減息機會增。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7331點,上升72點,升幅0.99%。

德國DAX指數,收報報12045點,上升92點,升幅0.77%。

法國CAC40指數,收報5364點,上升85點,升幅1.62%。

『HK 香港』

香港端午節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CHI 中國』

中國端午節假期,金融市場休市。

『JAP 日本』

日本東京股市今天收紅,因報導指出白宮可能延後對墨西哥進口產品課徵關稅,帶動華爾街股市回升,振奮投資人信心。

日經指數,收報20884點,上升110點,升幅0.53%。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升至14個月高位。美國就業增長大幅放緩,市場對美國今年減息的預期升高,美元下跌資金流入金市。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46.1美元,升0.3%。

現貨金在1340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產油國沙特阿拉伯表示,石油輸出國組織為延長減產協議接近達成共識,加上美股上升,帶動油價向上。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99美元,升1.4美元,升幅2.7%,本周累計上升約1%。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3.29美元,升1.62美元,升幅2.6%,本周累計跌近2%,連續3周下跌。

美國本周石油鑽機減少11座,是4月以來最大一周減幅,總數降至789座,是去年2月以來最低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