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7-11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道瓊斯指數首次升穿27000點,市場氣氛繼續受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暗示本月底減息所支持。醫療保險股表現最好,科技類股份就回吐。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7088點,上升227點,升幅0.85%,以歷來高位收市。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196點,下跌6點,跌幅0.08%。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999點,上升6點,升幅0.23%,創收市新高。

鮑威爾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作證時表示,貿易爭議、全球經濟增長放緩,以及通脹率偏低,是美國經濟擴張面對的3個主要風險。他同聯儲局其他決策者都認為,小幅度放寬貨幣政策可能是適當的做法。

美國政府取消要求醫療保險公司將向藥廠收取的回扣,回饋醫保計劃病人的計劃,消息利好醫保公司,信諾收市升逾9%。藥劑股就受壓,默沙東同輝瑞分別跌4.5%同2.5%收市。

*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

美國6月核心消費物價指數上升0.3%,創近一年半以來最大升幅,但匯商認為不會影響本月底聯儲局減息的決定,美匯指數企97.05。

美元兌日圓在108.5附近。歐元兌美元報1.125。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受藥劑股下跌拖累。市場擔心美國可能干預藥品價格,影響製藥公司利潤。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09點,下跌20點,跌幅0.2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332點,下跌41點,跌幅0.3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51點,下跌15點,跌幅0.28%。

『HK 香港』

港股上升,主要受美股隔夜創新高帶動。

恒指最多升過378點,升至28582點,收市報28431點,上升227點,升幅0.8%。全日主板成交金額674億元。

舜宇光學科技升3.2%,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吉利汽車則逆市跌1.5%,是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

另外,市場憧憬美國月底減息,本地地產股普遍上升。新世界發展、恒地及新地升1.6%至逾2%。

『CHI 中國』

滬股窄幅高收,上證指數曾升1%,升至2945點,其後一度倒跌,低見2907點,收市報2917點,上升2點,升幅約0.1%。

黃金概念股及醫療器械類股份上升。

深證成份指數先升後跌,收市報9152點,下跌13點,跌幅近0.2%。

創業板指數早段升過1.4%,最終收市報1514點,上升3點,升幅近0.3%。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言論,增強市場對聯儲局月底減息的預期。

日經指數收市報21643點,上升110點,升幅0.5%。

個別股份方面,日本郵政集團旗下簡保生命保險公司坦承在保單的處理上管理失當,股價重挫6.41%%,並創下歷史新低,拖累保險股表現不如大盤。

任天堂宣布9月20日推出掌上型Switch Lite,股票爆量收漲4.2%,是大盤成交值最大的個股。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先升後跌,美國6月核心通脹率創近一年半最高,市場關注聯儲局能否大幅減息。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406.7美元,跌0.4%。

現貨金在1403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原油期貨價格先升後跌。在墨西哥灣的風暴加劇,油公司關閉當地原油產量超過一半,帶動油價一度升至一個多月高位,但石油輸出國組織預測明年全球原油需求放緩,拖累油價下跌。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0.2美元,跌23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6.52美元,跌49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