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7-22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高收,減息預期對大市帶來支持,但市場普遍觀望本周美國多家大型企業公布業績,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

道瓊斯指數,曾升過73點,亦一度倒跌66點,最終,收市報27171點,上升17點,升幅0.0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985點,上升8點,升幅0.2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204點,上升57點,升幅0.71%,科技股向好。

本周稍後公布業績的亞馬遜、Alphabet及Facebook股價都上升,升幅介乎0.7至2%。另外,摩根士丹利上調蘋果目標價,股價升2.3%。

惠譽將波音展望評級由穩定降至負面,股價跌1%。 

*美元靠穩*

資者關注歐洲央行及聯儲局的政策方向及利率決定,市場預期本周四議息的歐洲央行減息的可能性略低於50%,歐元兌美元最新報1.1212美元。

美元指數報97.294,上升約0.2%。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聯儲局下周開會減息25個基點的機會率近78%,減息半厘的可能性約23%。

另外,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央行將密切注視全球不確定性增加的影響。日圓變動不大,兌美元報107.91日圓。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市場聚焦歐洲央行本周舉行的議息會議及公司業績,成交縮減。

能源股跟隨油價向上,科技及汽車股上升。另外,西班牙銀行股偏軟。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14點,上升6點,升幅0.0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289點,上升29點,升幅0.24%。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67點,上升14點,升幅0.26%。

『HK 香港』

港股下跌,恒生指數下午3時後一度跌462點,收市指數報28371點,跌394點。主板成交677億元。

本港發生嚴重暴力衝突,新界多間商場店舖午後暫停營業,消息不利收租股。九倉置業跌近3.2%,是表現最差藍籌股,新世界發展同新地跌逾2%,港鐵同恒地跌近2%,領展亦跌逾1%,不過,長實逆市升近1%。

金融股向下,友邦跌逾1%。科創板首批股份開始買賣,港交所跌2.5%。內銀同內險股亦向下,內房普遍捱沽,中海外挫2.6%,碧桂園及華潤置地跌2%。

重磅股騰訊挫1.1%,國泰宣布完成收購香港快運,股價跌近2%。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逾1%,科創板首批25隻股份首日掛牌,全部股份上升,最少升逾80%。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886點,下跌37點,跌幅1.27%。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122點,下跌105點,跌幅1.15%。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515點,下跌26點,跌幅1.69%。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偏軟。日本執政聯盟在昨天的參議院選舉保住多數席,一如外界普遍預期。投資人焦點如今轉向本週將發布的連串企業財報。

日經指數,收市報21416點,下跌50點,跌幅0.23%。

『GOLD 黃金』

金價靠穩,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紐約期金收市基本持平,報每盎司1426.9美元。現貨金報1425.35美元。

『OIL 原油』

油價升逾1%,伊朗扣押英國運油輪,市場關注中東局勢或影響海灣地區的原油供應,帶動油價上升。

國際能源署表示,準備在必要時採取行動,以保持全球石油市場的供應。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3.26美元,上升79美仙,升幅1.3%。

紐約期油收市報56.22美元,上升59美仙,升幅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