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19-07-29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市場焦點在本周聯儲局議息及中美恢復貿易談判能否取得進展。

道瓊斯指數反覆靠穩,收市報27221點,上升28點,升幅0.1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293點,下跌36點,跌幅0.44%。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3020點,下跌4點,跌幅0.16%。

納指同標普指數從上周創下的紀錄高位回吐,亞馬遜同Facebook收市跌逾1%。

*美元靠穩在兩個月高位*

美元匯價靠穩在兩個月高位,市場經已消化聯儲局本周將進行「防禦式」減息,減幅25基點,目的為保護經濟免受全球不確定性同貿易壓力影響。

美元指數基本持平在98關口

歐元兌美元跌至1.114水平,市場相信歐洲央行將於9月減息。

英鎊兌美元跌至28個月低位。投資者相信硬脫歐機會上升,英國首相約翰遜亦可能宣布提前大選。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英國股市受併購及英鎊轉弱支持,高收近2%。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高收15.3%,創08年底以來最大單日升幅,股價亦創新高。集團表示正磋商以270億美元收購數據公司路孚特。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686點,上升137點,升幅1.82%。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417點,下跌2點,跌幅0.02%。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601點,下跌8點,跌幅0.16%。

『HK 香港』

港股下跌,本港政局因素及觀望聯儲局議息會議,不利投資情緒。主板成交金額686億元。

恒指一度下挫452點,跌穿28000點關口,跌至27945點,其後收窄跌幅,收復28000點,收市報28106點,下跌291點,跌幅1%。

地產股偏軟,九倉置業下挫4.7%,是表現最差的藍籌股。新世界發展跌3.6%,恒隆地產及長實跌逾2%。

另外,騰訊逆市升0.5%;申洲國際升約1.2%,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滬股反覆偏軟,結束連續4日升勢。上證指數初段一度窄幅倒升逾0.1%,其後再度轉跌,最多跌過0.4%,最終收市報2941點,下跌3點,跌幅0.1%。

股份方面,次新股、5G、華為概念等股份上升,券商、房地產等股份則跌幅較大。

深證成份指數表現反覆,曾跌0.4%,低見9310點,最終收市微升5點,報9354點。

創業板指數先跌後升,收市報1566點,上升4點,升幅0.3%。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日經指數收市報21616點,下跌41點,跌幅約0.2%。

投資者觀望日本央行及聯儲局本周議息會議結果,並靜待企業業績,入市態度審慎。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靠穩,投資者預期美國本周減息,市場關注聯儲局未來寬鬆貨幣政策的走勢。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420.4美元,升0.1%。

現貨金在1426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受美國聯儲局本周減息的預期支持。不過,市場對中美貿易談判前景較悲觀,亦擔憂全球經濟增長放緩,限制油價升幅。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6.87美元,升67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3.71美元,升25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