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簡訊 2020-05-13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3247點,下跌516點,跌幅2.1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820點,下跌50點,跌幅1.7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863點,下跌139點,跌幅1.55%。

美股全面下跌,道指一度下挫近700點,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警告經濟下行風險顯著,指新型肺炎疫情對經濟的衝擊似乎是有史以來最大,經濟衰退範圍和速度是史無前例,並需要更多財政措施支持,暗示不會實行負利率政策。

鮑威爾的言論較以往更為悲觀,增添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憂慮,投資者亦關注重啟經濟或出現疫情第二波,都不利大市氣氛,反映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連升兩日。

能源股受壓,標普能源股指數下跌逾4%,對息口敏感的銀行股亦下跌。另外,航空及郵輪股全線向下。

*美元匯價靠穩*

美元指數報100.2,上升約0.2%。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重申,局方對負利率的看法並沒有改變,這並非政策制定委員會考慮的事。

另外,新西蘭元兌美元下跌,報0.5997。新西蘭央行將購買債券的規模增加一倍,負利率亦是未來一個選擇。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5904點,下跌90點,跌幅1.51%。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542點,下跌276點,跌幅2.5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344點,下跌127點,跌幅2.85%。

西班牙及意大利股市分別下跌1.8%及逾2%。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的言論,令市場對經濟迅速恢復的預期減退,加上對疫情第二波的憂慮,不利市況。旅遊、汽車及銀行股遭拋售。

德意志銀行及德國商業銀行股價分別急跌逾6%及7%,荷蘭銀行首季錄得虧損,股價下挫逾9%。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4180點,下跌65點,跌幅0.27%。主板成交額1035億元。

港股反覆偏軟,隔夜美股下跌,加上A股早段向下,恒指低開過百點後,一度跌穿24000點,低見23979點,其後走勢略有好轉,最多升75點,尾市在騰訊拖累下再度轉跌。

騰訊公布業績前微跌0.3%收市,平保跌0.7%,友邦及滙控跌逾1%。

新經濟股個別發展,美團破頂高見119.8元,升7%,收市升逾半成。小米升逾1%,阿里巴巴跌逾1%。 醫藥股有資金追捧,中生製藥升3%,是表現最好恒指成份股,石藥升近2%。

『CHI 中國』

上證指數,收市報2898點,上升6點,升幅0.2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0742點,上升59點,升幅0.54%。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140點,上升16點,升幅0.78%。

內地股市先跌後升。上證指數早段跌近0.6%,下午反覆向上,尾段一度觸及2900點,兩會快將召開,大市維穩。

白酒、乳業股向好。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0267點,下跌99點,跌幅0.49%。

東京股市下跌,各國雖放寬防疫措施,惟市場擔心各國太早重啟經濟活動,或導致新冠疫情回升。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716.4美元,上升9.6美元,升幅0.6%。

現貨金報1717.216美元。

金價上升,市場憂慮新冠肺炎疫情出現二次爆發,資金流向避險產品。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25.29美元,下跌49美仙,跌幅約2%。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29.19美元,下跌79美仙,跌幅2.6%。

油價再跌,聯儲局鮑威爾對經濟前景悲觀的言論,再度引發市場對原油需求疲弱的憂慮。

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周原油庫存出乎意料減少近75萬桶,是1月以來首次下跌,美國期油交收地庫欣的原油庫存減少300萬桶,但未能對油價帶來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