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8-13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下跌,投資者繼續注視土耳其里拉急跌會否觸發金融危機,以及全球貿易摩擦會否加劇。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187點,下跌125點,跌幅0.50%。

納斯達克指數報7819點,下跌19點,跌幅0.25%。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821點,下跌11點,跌幅0.40%。

道指同標普指數連續4日低收。

土耳其公布多項措施但未能恢復投資者信心,金融股首當其衝。花旗、美國銀行、富國銀行、摩根大通跌近1%至2.2%收市。

不過,部分科技股繼續造好,蘋果同亞馬遜股價更觸及紀錄新高,收市分別升0.6%同0.5%。

*美元指數上漲* 

市場分析人士表示,投資者擔憂土耳其經濟形勢惡化可能蔓延到其他新興市場國家。印度、墨西哥等國貨幣13日均大幅下滑。與此同時,歐洲與土耳其經濟聯係緊密也令歐元受到影響。歐元對美元匯率13日盤中觸及1.1365,為2017年7月份以來最低。

美元指數13日上漲。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當天上漲0.04%,在匯市尾市收於96.3983。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受銀行股拖累,投資者憂慮歐洲國家的銀行在土耳其的資產會否因里拉急挫而受損。

法國巴黎銀行、意大利裕信銀行同西班牙外換銀行分別跌1.1%-3.2%收市。藥商拜耳急跌11%,公司旗下孟山都在一宗訴訟敗訴,觸發股價急挫。

倫敦富時100指數報7642點,下跌24點,跌幅0.32%。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2358點,下跌65點,跌幅0.53%。

巴黎CAC指數報5412點,下跌2點,跌幅0.04%。

『HK 香港』

土耳其里拉急挫令市場憂慮新興市場經濟,拖累港股失守28000點,最多曾跌543點,恒生指數收市報27936點,跌430點,跌幅1.5%,全日主板成交額逾834億元。

重磅股騰訊旗下遊戲遭舉報並勒令下架,股價低收逾2%。友邦保險和建行跌逾1%。

將被剔出恒指的東亞,股價低見27.9元的逾兩年半低位,收市報28.5元,跌幅近6%,是跌幅最大恒指成份股。另一隻將被剔出恒指的招商局,股價跌逾4%。至於即將被納入藍籌的申洲國際和中國生物製藥,分別逆市升2%至4%。

另外,內地或加強民辦教育監管,拖累教育股急挫,在全日跌幅最大的10隻股份中,有8隻屬教育股,跌幅最少兩成,當中以睿見教育跌幅最大,股價急跌近40%。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個別發展。

上證指數低見2742點,最多跌近2%,尾段跌幅收窄,收復大部份失地,全日收報2785點,跌9點,跌幅0.34%。

深證指數及創業板指數尾段都由跌轉升,受惠科技股反彈。創業板指數最多跌1.55%,尾段由跌轉升,收報8844點,升31點,升幅0.36%。

創業板指數收報1531點,升19點,升幅1.3%。

『JAP 日本』

東京股市跌2%收市,受到土耳其金融危機拖累。

日經指數以近全日低位收市,收報21857點,跌440點,是超過1個月以來最低收市。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跌穿1200美元,創去年1月後新低。土耳其里拉急跌引發金融市場震盪,但資金未有流入金市避險。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198.9美元,跌20.1美元,跌幅1.65%。

現貨金在1193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下跌,尾市跌幅收窄。市場報告表示,紐約期油交割地庫欣的原油庫存增加約170萬桶,加上土耳其里拉急跌引發新興市場動盪同貿易戰憂慮升級,打擊原油需求前景。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7.2美元,跌43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2.61美元,跌20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