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2-14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美國12月零售銷售創逾9年最大跌幅;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增加4千人,經濟數據疲弱不利股市表現。投資者注視中美貿易談判能否取得成果。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439點,下跌103點,跌幅0.41%。

納斯達克指數報7426點,上升6點,升幅0.09%。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745點,下跌7點,跌幅0.27%。

金融同必需消費品股份下挫。

另外,美國國際集團收市跌9%,創4年來最差表現,受集團錄得季度虧損拖累。

可口可樂亦跌逾8%收市,公司全年盈利預測差過市場預期。

*美元下跌*

受疲弱零售數據拖累,美國12月零售銷售下跌1.2%,創逾9年最大跌幅,反映美國去年底經濟活動大幅放緩。摩根大通下調對聯儲局未來兩年加息次數的預測,估計今年只加息一次,明年再加息一次。市場普遍預期,聯儲局未來一兩季都不會加息。

歐元從3個月低位反彈,報1.129美元。

美元兌日圓在110.5水平。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部分大企業季度業績理想,歐股早段表現向好,但美國12月零售銷售數字疲弱,亦影響到歐股表現。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197點,上升6點,升幅0.09%。

法蘭克福DAX指數報11089點,下跌77點,跌幅0.69%。

巴黎CAC指數報5062點,下跌11點,跌幅0.23%。

『HK 香港』

港股繼上日升逾300點後出現回吐,恒生指數早段最多曾跌222點,收市跌幅收窄,報28432點,跌65點,全日主板成交額1038億元。

重磅股騰訊跌近2%收市,滙控和友邦靠穩。

手機設備股下跌,發盈警的舜宇光學最多曾跌9%,收市跌半成,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瑞聲科技亦跌近3%收市。另外,碧桂園和萬洲國際跌逾3%。

中國海外逆市升逾2%,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收市個別發展,滬指受金融股回調拖累反覆低收。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719點,下跌1點。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8219點,上升48點,升幅0.6%。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361點,升4點,升幅0.31%。

金融股向下,工行、建行和農行A股都跌逾1%;華泰證券跌逾1%。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微跌,美滙上漲,令日圓疲軟,提振出口類股,刺激日本股市早段一度觸及兩個月的高位,但尾段出現獲利回吐。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1139點,下跌4點,跌幅0.02%。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變動不大,美國多個經濟數據疲弱,投資者憧憬聯儲局貨幣政策立場偏向鴿派,不利美元,但對金價有支持。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13.9美元,跌0.1%。

現貨金在1312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但升勢受到美國零售銷售創9年最大跌幅限制。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4.41美元,上升51美仙,升幅近1%,最高曾升至54.68美元。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4.57美元,上升96美仙,升幅1.5%,最高曾升至64.81美元的今年高位。

油價今年到目前為止升近20%,主要受到石油輸出國組織同其他產油國減產的措施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