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3-14 》

『USA 美國』

美股個別發展,市場觀望中美貿易談判進展,投資情緒審慎,晶片股下跌。

道瓊斯指數,走勢反覆,曾跌過81點,亦一度倒升50點,收市報25709點,上升7點,升幅0.03%。

標普500指數,結束連續3日的升勢,收市報2808點,下跌2點,跌幅0.09%。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7630點,下跌12點,跌幅0.16%。

近日焦點股波音股價偏軟,下跌1%,其後波音表示,暫停交付所有737 MAX型號客機。另外,Facebook旗下主要應用程式出現運作問題,另外有報道指,公司用戶數據交易正受到刑事調查,股價全日跌1.8%。

蘋果被券商上調投資評級,股價升1.1%。

通用電氣管理層為今年設定盈利目標,並承諾將於明年及之後的業績實現更理想表現,股價急升2.8%。

*美元靠穩*

美元指數報96.73,上升約0.2%。

另外,英鎊回落,英國國會下議院大比數通過要求推遲脫歐期限,市場亦觀望下星期首相文翠珊的脫歐協議將會第三度在下議院表決。

英鎊兌美元本周一度觸及9個月高位,最新報1.3264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英國議會否決無協議脫歐後銀行股普遍上升。另外,對貿易敏感的汽車股收市變動不大。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185點,上升26點,升幅0.3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1587點,上升15點,升幅0.1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349點,上升43點,升幅0.82%。

『HK 香港』

港股反覆靠穩,恒生指數早段曾升125點,但中午收市前倒跌111點,指數全日收市升43點,報28851點。主板成交961億元。

除地產分類指數下跌,其他主要分類指數上升。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跌。上證指數失守3000點,創業板指數跌逾2%。滬深兩市逾140隻股份跌停板。中國經濟數據疲弱加深市場對經濟增長放緩的憂慮,中美能否達成貿易協議仍存在不確定性。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990點,下跌36點,跌幅1.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417點,下跌174點,跌幅1.82%。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650點,下跌43點,跌幅2.58%,失守10天線。

『JAP 日本』

東京股市收市變動不大。中美貿易協議前景吹淡風,加上英國脫歐前路充滿變數,投資氣氛淡薄,亞太區股市個別發展。

市場憂慮全球多項不明確因素左右大市發展,拖累日本股市連跌兩日。

日經指數收市報21287點,跌3點。

個股方面,《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稱,一個包括日本軟銀在內的財團洽商入股召車軟件商Uber自駕分支已近尾聲,涉及金額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軟銀集團股價今日漲1.31%至10795日圓。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再度失守1300美元關口,主要受美元上升拖累。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295.1美元,跌幅逾1%。現貨金報1296.71美元。

『OIL 原油』

紐約期油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月度報告下調今年全球對油組原油需求的預測,並預期非油組的石油供應將強勁增長,相信油組是為減產計劃延長至6月後而提供理據。但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仍不明朗及全球經濟放緩,則令油價表現反覆。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8.61美元,上升35美仙,升幅0.6%。

倫敦布蘭特期油曾觸及4個月高位,收市報67.23美元,下跌32美仙,跌幅近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