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5-10-07 》

『Dow 美股造好  生物科技股反彈』

紐約股市反覆造好,生物科技股反彈,帶動納斯達克指數升近1%。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6912點,升122點,升幅0.73%。

納斯達克指數報4791點,升42點,升幅0.90%。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1995點,升15點,升幅0.80%,升至3周高位,同樣受生物科技股支持。

個別股份方面,經營餐廳的百勝集團收市跌逾18%,原因是公司調低全年盈利預測,擔心中國市場復蘇速度較預期慢。

醫療保健股亦上升,安進收市升4%。


『Euro 歐洲股市上升』

歐洲主要股市尾市個別發展,能源股回吐升幅,加上最大啤酒廠合併案再次落空。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報6336點,上升10點,升幅0.16%。

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報9970點,上升67點,升幅0.68%。

巴黎CAC指數,收報4667點,上升6點,升幅0.14%。


『Hsi 港股高收逾3%』

港股重上22500點以上收市,恒生指數高開53點後,升幅逐漸擴大,尾市最多曾升696點,高見22527點,收市報22515點,升684點,升幅3.1%,全日主板成交1086.7億元。

紅籌和國企指數升4%或以上。國際油價升半成刺激油股造好,中石化升逾6%,中石油升9%,中海油升近14%,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中國神華緊隨其後,升9%收市。

內房股和汽車股上升,中國海外和華潤置地升近半成或以上;長城汽車升近15%收市,華晨中國升逾9%。

中資金融股向上,中信証券和海通証券升近11%至12%;招行升近半成,平保升近4%。

港股在內地股市休市期間,累積上升1669點,升幅8%。滬深股市將於周四復市。


『Sse 內地股市因國慶假期休市』

內地開始放國慶長假期,金融市場休市,直至下星期四(10月8日)復市。


『Nik 日股高收0.75%』

日本股市連續第6個交易日上升,受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增加市場對央行在下次會議放鬆貨幣政策的預期。

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18322點,升136點,升幅0.75%。

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重申以每年80萬億日圓的速度擴大基礎貨幣。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央行穩步實施質化及量化寬鬆措施(QQE),以實現2%通脹目標的立場不變,並會繼續密切關注消費物價走勢。他預計,明年4月可望達到2%的通脹目標,但仍需取決於油價走勢。

他指,雖然新興市場增長放緩,拖累當地出口及產出表現,目前出口或會持平,但相信日本經濟將繼續溫和復蘇,而日圓疲弱亦有助出口增長。

另外,他又認為,首相安倍晉三的600萬億日圓經濟增長目標可行,但有挑戰性。


『Gold 金價變動不大』

外圍金價變動不大。投資者注視明晚聯儲局公布上月政策會議紀錄。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1148.7美元,升2.3美元。

現貨金在1145美元水平。


『Oil 油價下跌逾1%』

國際油價下跌逾1%,結束過去3日升市。美國政府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310萬桶,遠多過預期,令市場感到意外。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7.81美元,跌72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1.33美元,跌59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