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5-11-04 》

『Dow 美股反覆低收』

紐約股市反覆偏軟,結束過去5日升市,市場對下月或加息態度審慎。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國會表示,下月有機會加息,但指出未來加息步伐會循序漸進。耶倫的言論令投資者入市態度趨向審慎。

耶倫在眾議院聽證會上表示,預期美國經濟持續復蘇,達致通脹率中期回復至2%目標,假如稍後公布的經濟數據支持這個預期,聯儲局會在下月加息。美國利率期貨顯示,耶倫的言論令市場對下月政策會議加息的機會升至超過60%。

油價下跌亦令能源股回吐,雪佛龍同埃克森美孚收市分別跌1%同1.4%。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17867點,跌50點,跌幅0.28%。

納斯達克指數報5142點,跌2點,跌幅0.05%。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2102點,跌7點,跌幅0.35%。


『Euro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會繼續支持歐元區的復甦。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412點,上升29點,升幅0.4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845點,下跌105點,跌幅0.9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948點,上升12點,升幅0.25%。


『Hsi 港股全日升485點』

港股造好,最多升逾770點,高見23342點。午後升幅收窄,但仍企穩在23000點水平。

人行行長周小川在人行網站的文章指,今年要推出深港通,刺激中港股市今早急升,人行其後澄清是5月時的講話,大市隨即回順。

恒生指數收報23053點,升485點,升幅2.15%,創1個月最大單日升幅。主板成交顯著增至近1121億元,較昨日急升近74%。

各分類指數升1-2%以上。港交所是成交額最大股份,早市一度升至218元,升9%。收市報209.2元,升4.7%。


『Sse 滬股高收4.3%』

滬深股市午後持續擴大升幅,以全日高位收市。人行澄清,行長周小川指今年要推出深港通,是5月時的講話,無阻內地A股升勢,金融股帶動大市向上。

上證指數升至8月底大跌市以來新高,收報3459點,升142點,升幅4.3%,是1個半月來最大單日升幅。上海A股成交4252億元人民幣,較昨日急升逾70%。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1884點,升596點,升幅5.3%。

創業板指數收報2584點,升155點,升幅6.4%。

金融股飆升,興業証券及中信証券等多隻證券都升停板,4大國有銀行升逾2-3%。兩岸領導人習近平及馬英九將於新加坡會面,福建股造好。另外,互聯網金融、電商概念股份亦上升。


『Nik 日本股市高收逾1%』

東京股市升逾1%,主要受美股上升及日本郵政旗下3間公司首日掛牌股價造好,升幅較招股價高15%至56%,帶動大市上升。

日經指數收市報18926點,上升243點,升幅1.3%。


『Gold 金價連續6日下跌』

外圍金價再創1個月低位,連續6個交易日下跌。美元轉強,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表示下月有機會加息,打擊金價。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106.2美元,跌0.7%。

現貨金報1108美元附近。


『Oil 國際油價跌逾3%』

油價急跌逾3%,抵銷上日升幅。美元轉強,汽油價格上升以及美國原油庫存連續6周增加,推低油價。

紐約12月期油收市報每桶46.32美元,跌1.58美元,跌幅3.3%。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48.58美元,跌1.96美元,跌幅3.9%。

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原油庫存增加285萬桶,連續6星期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