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02-25 》
 
『USA 美國』
 
美股三大指數升近1%或以上,主要產油國將再次開會尋求穩定油價的消息,帶動油價連續第2日上升,利好大市表現。
 
道瓊斯指數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16697點,上升212點,升幅1.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1951點,上升21點,升幅1.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4582點,上升39點,升幅0.9%。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造好,企業業績理想,利好大市氣氛。
 
英國萊斯銀行公布派發特別股息及盈利增加,股價大升逾13%。另外,法國安盛保險及德意志電信業績都較預期好,股價分別升1.2%及逾2%。
 
英國富時100指數高收2.5%,上升145點,報6012點。
 
法國CAC指數升2.2%,上升93點,收市報4248點。
 
德國DAX指數上升1.8%,上升163點,收市報9331點。
 
『HK 香港』
 
港股跟隨內地股市下跌,恒生指數失守19000點水平,最多跌325點,收報18888點,跌303點,跌幅1.58%,主板成交636億元。
 
康師傅跌逾5%,是表現最差藍籌股。新地明日公布業績,股價跌逾1%。其他本地地產股亦偏軟,新世界、恒地及長實地產跌逾2%至近4%。
 
有內地保險公司償付能力不足,不可增加股票投資,消息拖累內險股受壓。中人壽、平保、太保及新華保險跌3%至4.5%。
 
友邦保險全年純利跌22%,但末期息大增50%,股價逆市升0.9%,是唯一一隻上升的成份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下挫,上海股市收市跌逾6%,創逾1個月來最大跌幅。分析員指出,大市經過近期反覆上升後,缺乏再上衝動力,不少投資者認為反彈已經結束,紛紛沽貨獲利,形成滾雪球效應。兩市逾千隻股份跌停板。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741點,跌187點,跌幅6.4%。上證A股今日成交2701億元人民幣,較上日增加近兩成。
 
深證成份指數報9551點,跌756點,跌幅7.34%。
 
『JAP 日本』
 
油價攀漲之賜,日股今天收漲。夏普接受鴻海數十億美元紓困金後,公司股價暴跌近15%。
 
東京股市上升,日經指數收市報16140點,升1.41%。
 
『GOLD 黃金』
 
金價連升兩日後回軟,美國上月耐用訂單升幅超出預期,創去年3月後最大升幅,另外,歐美股市上升,都限制了金價表現。
 
紐約期金窄幅下跌,收市報每盎司1238.8美元,下跌30美仙,跌幅不足0.1%。
 
『OIL 原油』
 
油價反覆上升,委內瑞拉石油部長證實,準備與俄羅斯、沙特阿拉伯及卡塔爾於3月中舉行穩定油價會議,消息推動油價扭轉早段的跌勢。
 
另外,有頁岩油開採商因油價偏軟,計劃推遲油田項目的完工時間,有關消息亦對油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油早段一度下跌逾1美元,其後由跌轉升,收市報每桶33.07美元,上升92美仙,升幅約3%。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35.29美元,上升88美仙,升幅2.6%,是1月初之後收市最高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