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05-30 》

『USA 美國』

美國放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美股休市。

『EURO 歐洲』

聯儲局主席耶倫上周五提及若經濟增長一如預期加快,就業繼續增加,未來數個月內應該會加息,歐元兌美元轉弱,利好出口商及歐股。

英國放春季銀行假期,金融市場休市,德、法股市則上升。

德國DAX指數升至約1個月高位,收報10333點,升46點,升幅0.46%。

法國CAC指數收報4529點,升14點,升幅0.32%。

『HK 香港』

期指結算日,港股表現反覆,大市曾下跌111點,亦一度升過近200點,最終收市報20629點,上升52點,升幅約0.3%。全日成交金額585億元。

『CHI 中國』

滬股反覆靠穩,上證指數曾跌過近1%,跌至2794點,收市報2822點,上升1點,升幅0.05%。全日成交額1155億元人民幣,再創近5個月新低。

深證成份指數下跌,收市報9768點,下跌44點,跌幅近0.5%。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058點,下跌11點,跌幅約0.6%。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升至逾1個月收市新高,主要是受日圓兌美元回落帶動,但大市成交淡靜,成交金額是5個月以來最少。

日經指數收市報17068點,上升233點,升幅1.4%。

『GOLD 黃金』

金價一度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水平,是2月中以來首次。聯儲局主席耶倫有關可能加息的言論,刺激美元升至兩個月高位,打擊金價表現。

現貨金曾經跌至1199.6美元,跌幅達1%。其後金價收窄跌幅,現時徘徊1206美元附近,跌幅約0.6%。

由於美國及英國周一都是假期,金市交投淡靜。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微升,進一步靠向每桶50美元水平。不過,在本周稍後舉行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會議前,不明朗因素限制油價升幅。

倫敦布蘭特期油早段曾經跌至每桶48.92美元,其後止跌,收市升近0.9%或44美仙,收報每桶49.76美元。

另外,美國周一為陣亡將士紀念日,傳統上被視為美國夏季駕駛旺季的開始,都油價會有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