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07-15 》

『USA 美國』

美股窄幅上落,道指及標普500指數早段曾經再創新高。

道瓊斯指數收報18516點,連續第4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但全日升幅只得10點,升幅0.05%。

標準普爾500指數回吐早段升幅,收報2161點,跌2點,跌幅0.09%。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5029點,跌4點,跌幅0.09%。

金融股受壓,富國銀行第2季盈利下跌,拖累股價低收2.5%。法國尼斯襲擊導致數十人死亡,恐襲陰霾之下,旅遊股有沽壓。

總結全星期,美股3大指數連續第3星期高收,受經濟數據及企業業績支持。道指累計升2%,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同樣升1.5%。

另外,土耳其出現政變,拖累指數期貨及追蹤當地股市的ETF,在收市後交易時段急挫。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普遍偏軟,法國尼斯發生襲擊事件,旅遊股重挫拖低股市,德、法股市跌幅有限。

德國DAX指數收報10066點,跌1點,跌幅0.01%。

法國CAC指數收報4372點,跌13點,跌幅0.3%。意大利股市亦跌0.3%。

英國股市則升0.22%,富時100指數收報6669點,升14點。

法國尼斯有貨車在國慶日襲擊途人,造成84人死亡,旅遊股大受打擊。歐洲最大酒店集團Accor下挫3%,法航荷航等航空股亦跌。

『HK 香港』

港股走勢反覆,恒生指數早段曾下跌46點,但隨後曾升178點,指數全日收市報21659點,升98點,主板全日成交732億元。

各主要分類指數收市上升。本地地產股繼續造好。中資保險股亦普遍上揚。

恒指本周累計上升5.3%,是去年4月以來最好的一周表現。國企股指數更升6%。

『CHI 中國』

內地股市收市變動不大,市況反覆。分析員指出,數據顯示內地宏觀經濟仍然較穩定,上證指數在3100點以下橫行。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54點,升不足1點。

深證成份指數報10823點,跌30點,跌幅0.28%。

創業板指數報2263點,跌29點,跌幅1.2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連續5日上升。受華爾街股市接連創新高以及日圓匯價回落支持。

日經指數收市報16497點,升0.7%,再創個多月高位。指數本周累計上升9.2%,是6年半以來最大1周升幅。

科網股表現亮麗。即時通訊軟件Line在東京首日掛牌,開市較招股價升48%,收市仍升32%。

任天堂股價再升9.8%收市。

『GOLD 黃金』

金價止跌回升,土耳其政變,資金流向避險資產。

現貨金早段曾經跌至每盎司1322美元水平,現時反彈至1338美元以上。

紐約期金則收報每盎司1327.4美元,跌4.8美元,跌幅0.4%。

『OIL 原油』

倫敦布蘭特期油在紐約時段收市後交易時段擴大升勢,市場注視土耳其政變事態發展。另外,中國及美國經濟數據理想,亦支持原油需求前景。

布蘭特期油在紐約時段早段曾經跌1.5%,其後回升,收報每桶47.61美元,升24美仙,升幅0.5%。而在收市後升幅擴大至1.5%,升至48.09美元。

紐約期油每桶收報45.95美元,升27美仙,升幅0.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