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10-05 》

『USA 美國』

美股收市上升,能源股受惠於油價上升,加上美國經濟數據提高美國加息的可能性,令金融股造好。銀行股升2%,是兩個月最大單日升幅;至於標普能源指數升逾1%。

道瓊斯指數一度升147點,收市報18281點,升112點,升幅0.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316點,升26點,升幅0.5%。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159點,升9點,升幅0.4%。

個別股份方面,社交網站Twitter升近6%,公司將在本周在眾多競購投標中作出選擇。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收市下跌,受到公用事業及地產股下挫拖累。雖然歐洲央行新聞媒體官員在社交網站Twitter澄清,央行沒有討論過減慢每月買債規模,都未能扭轉歐洲股市跌勢。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033點,跌41點,跌幅近0.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0585點,跌33點,跌幅0.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489點,跌13點,跌幅0.3%。

『HK 香港』

港股先跌後升,恒生指數低開後,在能源股支持下倒升,最多升158點,升至23847點,收市報23788點,升98點,升幅0.42%。主板成交金額523.4億元。

油價上升,中海油升近4%,是表現最好恒指成份股,中石油、中石化及昆侖能源升2%至3%。

金融股亦支持大市表現,友邦升超過1%,中人壽、平保靠穩。

九倉落實出售電訊業務,九倉靠穩,同系會德豐跌近1%,有線寬頻跌6%。

多名聯儲局官員表明美國需要加息,對息口敏感的地產股有沽壓,領展跌超過2%,長實地產、恒地偏軟。

『CHI 中國』

內地國慶黃金周假期,滬深股市10月1日-9日休市,10日復市。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創3星期收市高位,日圓疲弱,利好出口股表現。

日經指數收報16819點,升83點,升幅0.5%,是連續第3個交易日向上。

『GOLD 黃金』

金價雖然自上日急挫逾3%後一度反彈,但紐約期金最終連跌4個交易日,受累於美國數據好過市場預期,收市報每盎司1268.6美元,跌1.1美元,跌幅0.1%。

現貨金在每盎司1267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高收2%,曾升至6月以來最高,因上周美國原油庫存連續第5個星期出乎預期減少。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每桶52.09美元的近4個月高位,收市報每桶51.86美元,升99美仙,升幅2%。

紐約期油曾升至每桶49.97美元的逾3個月高位,收市報每桶49.83美元,升1.14美元,升幅2.3%。

油價在過去6個交易日累積上升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