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6-10-25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部分企業業績不及預期,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都不利大市氣氛。

道瓊斯指數曾跌過72點,最終收市下跌53點,跌幅0.30%,收市報18169點。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143點,下跌8點,跌幅0.3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283點,下跌26點,跌幅0.50%。

個別股份方面,收市後公布季度業績的蘋果,股價升0.5%。惠而浦公布盈利低於預期,股價下挫逾一成。

卡特彼勒股價跌近2%。通用汽車下跌4%以上,主要是市場憂慮公司盈利前景。另外,寶潔業績好過預期,股價逆市升逾3%。

『EURO 歐洲』

歐洲三大股市個別發展,德法股市偏軟,受到意大利銀行股拖累,意大利第三大銀行--西雅那銀行(Banca MPS)決定核銷壞賬,解聘十分之一僱員,以爭取投資者增資。至於英國股市回升,受惠英鎊疲軟及礦業股造好。

英國倫敦富時100指數上升31點,升幅0.45%,收市報7017點。

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下跌3點,跌幅0.04%,收市報10757點。

法國巴黎CAC指數下跌11點,跌幅0.26%,收市報4540點。

『HK 香港』

港股偏軟,恒指收報23565點,跌38點,跌幅0.17%。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25點。主板成交額縮減至554.7億元。

百麗國際業績後被大行唱淡,股價跌超過9%,是表現最差恒指成份股。

發盈警的莎莎國際,有投資大行上調目標價,股價升近10%收市。

重磅股方面,騰訊及滙控偏軟,港交所及友邦保險靠穩。

『CHI 中國』

滬股靠穩,並再創超過9個月高位收市。

上證指數表現反覆,全日收報3131點,升3點,升幅0.12%。上海A股成交額跌至2204億元人民幣。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0871點,升28點,升幅0.27%。

創業板指數收報2200點,跌不足1點。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升至6個月收市高位,因為日圓疲弱利好出口股表現。

日經指數收報17365點,升130點,升幅0.76%。

『GOLD 黃金』

金價回升,主要是美元由高位回落,加上印度對實金需求增加,帶動金價上升。

紐約期金收市報1273.6美元,升幅0.8%。

『OIL 原油』

油價下跌逾1%,產油國對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減產計劃看法不一,令油價受壓。紐約期油跌穿50美元,收市報49.96美元,下跌56美仙。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0.79美元,下跌67美仙。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加480萬桶,增幅超出市場預期的170萬桶。汽油庫存亦出乎意料增加170萬桶,市場原先估計減少100萬桶;蒸餾油減少94萬桶,減幅較預期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