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3-24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波動,收市3個主要指數個別發展。美國共和黨撤回醫保改革法案,被視為總統特朗普一次挫敗,市場關注會否影響他打算推出的減稅同刺激經濟方案。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0596點,下跌59點,跌幅0.29%。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5828點,上升11點,升幅0.19%。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343點,下跌1點,跌幅0.08%。

道指本周累計下跌1.5%,納指跌1.2%,標普指數跌1.4%,3個指數都創年內最大1周跌幅。

**美元兌日圓止跌回升**

美元兌日圓從4個月低位回升。分析員指出,美國共和黨撤回醫保法案,消除市場一個不明朗因素,避險情緒稍為緩和。

美元兌日圓本周累計下跌逾1%。

歐元兌美元在1.08水平徘徊,受歐元區經濟增長及通脹率上升支持。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當中德國股市表現較好。英飛凌急升近10%,觸及15年高位,支持德股造好。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336點,下跌3點,跌幅0.05%。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2064點,上升24點,升幅0.2%。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020點,下跌11點,跌幅0.24%。

『HK 香港』

港股窄幅上落,市場投資人觀望美國健保改革法案是否能順利在國會過關。健保改革法案被視為美國總統川普能否順利推動成長導向經濟政策的指標。

恒生指數全日點數高低波幅只有不足160點,收市報24358點,升30點,全日主板成交近834億元。

中海油收市升近4%,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新世界跌1.5%,是跌幅最大的恒指成份股。

另外,輝山乳業股價早段最多跌91%,半日收市急跌85%後停牌,報0.42元,成交額4.5億元,是全日跌幅最大的股份。

港股本周累計上升49點。

『CHI 中國』

內地股市上升,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今日(25日)開幕,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將發表主題演講。

而論壇秘書長周文重稱,一帶一路是中國版全球化。而央企也在加快布局,一帶一路板塊昨日爆發大升,帶動上證綜合指數升至近4個月收市新高。

上證指數升至近4個月新高,收市報3269點,上升20點,升幅0.6%。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646點,上升63點,升幅0.6%。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965點,全日升幅近0.9%。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日圓升勢放緩,對大市帶來支持。

日經指數收市報19262點,上升177點,升幅0.9%。

日股本周累積下跌1.3%。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靠穩,市場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能否兌現減稅同增加基建投資的承諾,影響美國經濟發展,美元匯價持續受壓。

紐約4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48.5美元,升0.1%。

現貨金在1244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受尾市買盤帶動,但本周仍錄得跌幅,投資者持續擔心原油供應過剩。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7.97美元,升27美仙,本周累計下跌0.5%。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50.8美元,升24美仙,本周累計下跌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