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7-06-29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科投股再度受壓,蘋果股價跌1.5%,微軟跌近2%。另外,投資者憂慮全球利率趨升,亦影響大市氣氛。

反映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一度升至6星期高位,之後收窄升幅。

道瓊斯指數,全日高低點數波幅290點,最多跌過257點,收市報21287點,下跌167點,跌幅0.8%,是5月中以來表現最差的一日。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6144點,下跌90點,跌幅1.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419點,下跌20點,跌幅近0.9%,約6星期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其方股份方面,聯儲局通過年度壓力測試項目,批准銀行的增加派息及股份回購計劃,金融股上升,富國銀行及花旗股價都升近3%。

**美元偏軟**

美元兌歐元在近14個月低位附近徘徊,主要是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及英倫銀行趨向收緊貨幣政策,市場亦質疑聯儲局會否在今年內再度加息,帶動歐元兌美元升至1.144以上水平。

美元指數持續下跌,曾低見近9個月低位,最新報95.574,下跌近0.5%。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近期環球主要央行官員的言論趨向鷹派,推升國債收益率,派息股受壓,公用、醫療保健及消費品類等股份均下跌。

銀行及資源股則逆市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下跌37點,跌幅0.51%,收市報7350點。

德國DAX指數,下跌85點,跌幅0.67%,收市報12416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98點,跌幅1.88%,收市報5154點。

『HK 香港』

期指結算日港股上升,恒生指數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5965點,升281點,升幅1.1%,創近3星期收市新高。主板全日成交808.8億元。

滙控升逾6%,重上70元水平,收市報72.8元,為恒指貢獻近60%點數升幅。投資銀行調高滙控目標價,美國銀行業通過壓力測試,市場憧憬滙控可能增加派息。其他銀行股亦上揚。中銀香港同渣打分別升逾3%同4%。

市場亦憧憬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期間公布更多支持香港政策。中資金融股向好。工商銀行升逾1%。

其他股份方面,吉利汽車持續強勢,收市升逾4%,中國神華亦升逾4%。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金融等藍籌股繼續上升,煤炭和建材等周期類股份亦造好。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88點,升14點,升幅0.47%。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511點,升60點,升幅0.58%。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13點,升5點,升幅0.3%。

山西焦化A股和美格智能A股升停板。另外,平保A股升近3%。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升至近兩年高位,受美股反彈支持。

日經指數收市報20220點,上升89點,升幅0.45%。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多國央行暗示可能撤出超寬鬆貨幣政策,歐美國債收益率上升,影響金價表現,但美元下跌的利好因素,則限制了金價的跌幅。

紐約期金收市報1245.8美元,下跌3.3美元,跌幅0.3%。現貨金報1246美元。

『OIL 原油』

油價連升6日,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原油產量減少10萬桶,是去年7月以來最大一周減幅,暫時紓緩了市場對供應過剩的憂慮。

紐約期油曾升至45.45美元的兩星期高位,其後收窄升幅,收市報44.93美元,上升19美仙,升幅0.4%。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高見48.03美元,收市報47.42美元,上升11美仙,升幅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