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場簡訊 2018-03-09 》


『USA 美國』

美股造好,三大指數全面升約1.8%。

美國上月非農業新增職位31.3萬個,是逾1年半以來最大增幅,遠超出市場預期,但薪資增長低於預期,平均時薪按月升0.1%,市場估計升0.2%,紓緩投資者對通脹及加息步伐加快的憂慮。另外,貿易戰的憂慮及朝鮮核計劃緊張局勢緩和都利好市場氣氛。

道瓊斯指數,以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報25335點,上升440點,升幅1.7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786點,上升47點,升幅1.74%。

納斯達克指數,創歷史新高,收市報7560點,上升132點,升幅1.79%,是連續第6日上升。

總結本周表現,道指及標普500指數累計上升逾3%,納指升4.2%。

*美元變動不大*

美國上月非農新增職位創逾1年半最大增幅,但薪資增長放慢。美元指數窄幅下跌近0.1%,報90.117。

日本央行維持負利率政策,總裁黑田東彥強調,在通脹升至2%目標水平前,不會調整貨幣政策,另外,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望緩和,避險需求縮減,日圓回軟,兌美元報106.8日圓。

歐元兌美元下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表示,區內通脹仍然疲弱,保護主義亦對經濟構成風險,受德拉吉的言論影響,歐元受壓,最新報1.2308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美國對進口鋼材及鋁加徵關稅的決定,不利歐洲鋼鐵股表現。

另外,美國2月就業報告顯示,薪資增長放慢的幅度超出預期,紓緩市場對通脹加快回升的憂慮,對利率敏感的派息股上升;油股則跟隨油價上升。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21點,升幅0.30%,收市報7224點。

德國公布1月工業生產連續第2個月下跌,
德國DAX指數,下跌8點,跌幅0.07%,收市報12346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20點,升幅0.39%,收市報5274點。

『HK 香港』

港股在全日高位收市,恒生指數收市報30996點,升341點,升幅1.1%,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000億元。

富士康A股獲快速通過上市審批,刺激香港手機設備股造好,舜宇光學升逾7%收市,瑞聲科技升逾半成,是升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

上日公布去年業績的港鐵,股價早段升半成,收市升逾4%。另外,吉利汽車亦升逾4%收市。

全星期計,港股累計上升413點,升幅近1.4%。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創業板升逾3%。當中以計算機、電子、傳媒、通信等股份升幅較大,鋼鐵、煤炭、有色等周期股則明顯回調。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07點,升18點,升幅0.57%。指數本周累計上升1.62%。今日上海A股成交額為2002億元人民幣,多過上日的1758億元。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194點,升175點,升幅1.6%。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856點,升63點,升幅3.53%。

另外,國盛證券策略分析師劉旻表示,富士康快速通過新股上市審核,帶動相關概念股上升,亦刺激科技股活躍,預計短期內富士康概念股會持續受到市場關注。

『JAP 日本』

日本股市收市上升,日經平均指數收市報21469點,升101點,升幅0.47%。

指數本周累計上升288點,升幅1.36%。

『GOLD 黃金』

金價由低位回升,美元窄幅回落,對金價帶來支持。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324美元,上升2.3美元,升幅0.2%。現貨金報1323.77美元。

『OIL 原油』

油價扭轉過去兩日的跌勢,主要受美股顯著上升帶動,加上美韓關係有突破發展,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計劃會面,市場憧憬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有望緩和,樂觀情緒推動油價回升。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2.04美元,上升1.92美元,升幅3.2%。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5.49美元,上升1.88美元,升幅近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