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3-26 》

『USA 美國』

美股顯著回升,三大指數創逾兩年半以來最大單日升幅,各類股份全面上升,科技及金融股升幅較大。

有報道指,美國與中國願意重新就關稅及貿易失衡問題談判,紓緩市場對爆發貿易戰的憂慮,利好投資情緒。反映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下跌逾15%。

道瓊斯指數,重上24000點關口,最多升近700點,收市報24202點,升669點,升幅2.8%。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58點,上升70點,升幅2.7%。

納斯達克指數,高收3.3%,收市報7220點,上升227點。

摩根士丹利上調微軟目標價,帶動股價急升7.6%。英特爾亦被證券行調高投資評級,股價升逾6%。Facebook上升0.4%。

*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跌至5星期低位,市場預期中美將進行貿易商討,緩和對貿易戰的憂慮,風險意願改善,美元兌主要貨幣回軟。

美元指數觸及88.979的5星期低位,最新報89.071,下跌0.4%。

避險貨幣日圓亦回落,日圓兌美元最新報105.51日圓。

德國央行總裁魏德曼表示,市場預期明年中加息的看法並非完全不現實,有關言論為歐元帶來支持,歐元兌美元升0.8%。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下跌,歐元轉強,加上與俄羅斯的外交緊張關係,美國貿易政策等不利因素,都令股市受壓。

英國股市,收報6888點,下跌33點,跌幅0.48%。

德國股市,收報11787點,下跌99點,跌幅0.83%。

法國股市,收報5066點,下跌28點,跌幅0.57%。

意大利股市跌1.2%。

『HK 香港』

港股先跌後升,恒生指數朝早曾失守30000點,低見29995點,跌314點,下午轉跌為升,並且以全日最高位收市,報30548點,升239點。主板成交1411億元。

友邦及騰訊支撐大市,分別高收2.4%同1.6%。個別內銀股亦上升,建行升逾1.2%。

石油石化股造好,中石油、中海油同中石化分別升逾1%至5%。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個別發展。上證綜合指數再創1個半月收市新低。中美貿易爭議不明朗,金融地產以及傳統製造業相關股份受壓,上證指數一度跌穿3100點。但下午中小型股顯著上升,帶動深股上揚,創業板指數更升逾3%,滬股跌幅亦收窄。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33點,下跌19點,跌幅0.6%。

深證成份指數報10564點,上升124點,升幅1.19%。

創業板指數報1780點,上升54點,升幅3.16%。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先跌後回升,從早前的6個月低位反彈,主要受投資者回補空倉帶動。

日經指數,收市報20776點,上升148點,升0.7%。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主要受惠美元下跌。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355美元,上升5.1美元,升幅0.4%。

『OIL 原油』

油價經過上星期造好後有獲利回吐,但市場憂慮沙特與伊朗的關係緊張,油價跌幅有限。

另外,美國上周活躍鑽機數量升至3年高位,原油產量或進一步增加。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5.55美元,下跌33美仙,跌幅0.5%。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70.12美元,下跌33美仙,跌幅0.5%。

紐約期油及倫敦布蘭特期油上周累積上升5.7%及6.4%,是去年7月以來最大單一星期升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