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4-20 》

『USA 美國』

美股下跌,市場憂慮美債收益率急升,加上將踏入業績高峰期的科技股受壓,拖累大市向下。

道瓊斯指數,曾下挫289點,其後跌幅收窄,收市報24462點,下跌201點,跌幅0.8%。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670點,下跌22點,跌幅近0.9%。

納斯達克指數,低收1.3%,報7146點,下跌91點。

個別股份方面,台積電預警智能手機需求疲弱,摩根士丹利亦預計iPhone需求減弱,蘋果股價下挫逾4%。下星期公布季度業績的科技股全線下跌,Alphabet、Facebook、英特爾及微軟都跌逾1%。

總結本周走勢,三大指數仍錄得升幅,道指累積上升0.4%,標普500指數升0.5%,是連升兩星期;納指累計升0.6%。

美元指數升至近兩周高位

美元跟隨美債收益率上升,美國兩年期國債收益率觸及2.453厘的逾9年半高位,令美國及德國同年期債息差距擴闊至逾300個基點。

另外,相繼有聯儲局官員表示今年將進一步加息,因經濟持續增長,但歐洲及英國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欠理想,市場預期歐洲央行及英倫銀行將不急於加息,歐元及英鎊都下跌。

美元指數觸及90.477的近兩星期高位,最新報90.264,上升近0.4%。

歐元兌美元報1.229美元,英鎊兌美元報1.401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油價回落拖累油股偏軟。

個別股份,愛立信首季盈利及毛利率超出預期,股價大升近18%。

英國富時100指數,上升39點,升幅0.54%,收市報7368點。

德國DAX指數,跌26點,跌幅0.21%,收市報12540點。

法國CAC指數,上升21點,升幅0.39%,收市報5412點。

『HK 香港』

港股午後跌幅擴大,恒生指數一度低見30355點,跌353點。收市報30418點,跌290點,跌幅0.94%,主板成交992.8億元。

騰訊一度跌穿400元水平,收市力守400元,收報400.2元,跌1.4%。

瑞聲科技、舜宇光學科技及聯想集團分別急挫7.3%、5.6%及3.6%,是表現最差3隻藍籌股,受多個不利因素拖累。美國制裁中興通訊,美國國會報告亦指中興、華為及聯想可能涉及商業間諜活動,市場亦擔憂蘋果第2季iPhone銷量遜預期,拖累相關股份表現。

三大油股回吐逾1%至逾2%,中移動及滙控逆市升0.4%及0.7%。

港股本周累計跌390點,累計跌幅1.27%。

『CHI 中國』

內地股市跌逾1%至2%。

上證指數再度失守3100點水平,收報3071點,跌45點,跌幅1.47%。上海A股成交1850億人民幣,較昨日少111億元。滬股本周累計跌2.77%。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0408點,跌189點,跌幅1.79%。

創業板指數報1782點,跌37點,跌幅2.06%。

外電引述消息指,逾30家焦炭生產企業計劃限產一年,在正常情況下限產15%,若焦炭價格低於成本則限產30%,未有透露何時實施,焦炭股受壓。

券商及周期股下跌,商品期貨偏軟亦拖累有色金屬表現,半新股及海南股份急挫。

『JAP 日本』

日股反覆偏軟,擔憂智能手機需求放緩,科技股受壓,美債債息上升則利好金融股。

日經指數早段跌逾百點,低見22076點,其後一度反彈,但升幅有限。

指數全日收報22162點,跌28點,跌幅0.13%。

日股本周累計升1.8%,連續第4星期上升。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主要受美元上升拖累,另外,市場對地緣緊張局勢憂慮緩和。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338.3美元,下跌10.5美元,跌幅0.8%。現貨金報1335.53美元。

金價本周累計跌近1%。

『OIL 原油』

油價反覆靠穩,美國總統特朗普批評石油輸出國組織人為推高全球油價,認為不可接受,有關批評一度令油價回軟,而油組秘書長就回應指,油組並無任何價格目標,亦沒有與非油組的聯合行動中設定目標價,他們的方向是讓市場在可持續的基礎上恢復穩定。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8.4美元,上升7美仙。本周累積上升1.5%。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74.06美元,上升28美仙,升幅0.4%,本周累計升幅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