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5-08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收市靠穩,道瓊斯指數曾下跌逾百點,不過,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並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市場憧憬來自伊朗的原油供應減少將推高油價,帶動油股造好。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360點,上升2點,升幅0.0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266點,上升1點,升幅0.02%。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671點,下跌0.71點,跌幅0.03%。

油股造好,標普能源股指數升近0.8%收市。

*美元匯價上升*

國退出伊朗核協議打擊風險意欲,反映美元兌一籃子貨幣走勢的美匯指數觸及年內新高。意大利總統呼籲各政黨支持籌組中立政府,否則就要在短期內重新大選。歐元兌美元跌至今年低位。1歐元曾跌至1.1836美元,是去年12月底以來新低。

日圓兌美元就上升,1美元跌至109.07日圓。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伊朗核協議,投資者憂慮可能觸發中東局勢緊張,打擊金融市場的風險意欲,資金流入日圓及瑞士法郎避險,亦令商品貨幣下跌,澳元兌美元曾跌至11個月低位。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意大利股市更跌逾1%,意大利可能提前大選,市場擔心出現政治震動。

意大利FTSE MIB指數收市報24142點,跌401點,跌幅1.6%。銀行股拖累大市。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65點,下跌1點,跌幅0.02%。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市報12912點,下跌35點,跌幅0.28%。

巴黎CAC指數,收市報5521點,下跌9點,跌幅0.17%。

『HK 香港』

港股跟隨隔夜美股連升第2日,恒指最多升450點,高見30444點。

恒指全日收報30402點,升408點,升幅1.36%。主板成交額1031億幾。

藍籌股普遍上升,騰訊收復10天線,升近3%,收報390.6元。瑞聲科技及舜宇光學反彈4%以上。

內險股造好,中國太平升超過6%,中人壽及平保升逾2%。

吉利汽車上月銷售顯著上升,獲大行唱好,股價急升半成,是表現最好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內地股市造好,連續第2日高收,升至近4星期新高。貿易數據勝預期,提振市場信心。半新股造好,金融、白酒、家電及食品股都升。

上證指數收報3161點,升24點,升幅0.79%。上海A股成交額1889億元人民幣,較昨日升6.1%。

深證成份指數收報10707點,升81點,升幅0.77%。

創業板指數窄幅上落,收市報1856點,升4點,升幅0.24%。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受到科技股帶動。

日經指數收報22508點,升41點,升0.18%。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變動不大。

紐約6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313.7美元,跌40美仙。

現貨金在1314美元左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下跌,早段曾跌4%,市場關注美國會否退出伊朗核協議。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退出後,油價跌幅收窄。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9.06美元,跌2.4%。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4.85美元,跌1.7%。

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宣佈,將退出2015年奧巴馬政府時期簽訂的伊朗核協議,將對伊朗實施最高級別制裁。

美國的決定公布後,沙特阿拉伯一名能源部官員說,沙特會聯同石油輸出國組織成員同非成員國,減輕原油供感減少的影響。沙特承諾會支持油市穩定,滿足產油國同用油國利益,令環球經濟持續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