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5-28 》

『USA 美國』

美股因為陣亡將士紀念日休市一天。

*美元變動不大*

1美元兌109.4日圓。 

1歐元跌至1.162美元。

『EURO 歐洲』

英國股市亦因為春季銀行假期休市一天。 

歐洲其他股市方面,意大利股市大幅波動,收市跌逾2%,跌至3月初以來最低水平。銀行股沽壓最大。

意大利總統否決由五星運動同北方聯盟提議的疑歐派經濟部長人選,兩黨決定放棄籌組聯合政府,預料將導致提早大選,市場憂慮新選舉可能導致反建制政黨取得更大支持,增加意大利退出歐盟的機會。

德國DAX指數,,下跌74點,跌幅0.58%,收市報12863點。

法國CAC指數,下跌33點,跌幅0.61%,收市報5508點。

『HK 香港』

港股早段一度倒跌,但跌幅有限,大市很快重拾升勢,恒生指數最多升251點,觸及30839點。恒指收報30792點,升204點,升幅0.67%,主板成交額843.8億元。

中石油獲多間大行唱好,預料受惠內地民用天然氣價格上升,全日急升6.4%,是升幅最大藍籌股。

手機設備股造好,舜宇光學科技升4.3%,瑞聲科技亦升3.1%。

友邦保險升3.3%,長實集團逆市跌1.2%,是表現最差成份股。

『CHI 中國』

滬股表現反覆,上證指數早段跌過0.8%後一度轉升,升近0.3%,其後再度回落,收市報3135點,下跌6點,跌幅0.2%,是逾3星期收市新低,亦是連續第4個交易日下跌。

深證成份指數先跌後升,收市報10465點,上升17點,升幅近0.2%。

創業板指數失守1800點,收市報1796點,下跌7點,跌幅0.4%。

醫藥、釀酒及保險股表現較好,航空、石油及半導體股份跌幅較大。

『JAP 日本』

日股反覆上升,日經指數初段最多升至22547點,升幅0.43%。收市報22481點,升30點,升幅0.13%。

油價下跌拖累能源股,抵銷美朝峰會有望下月舉行的影響,至於航空股則升。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連續兩個交易日下跌,受美元上升影響。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團隊已經為美朝峰會做準備,重燃下月與北韓領袖金正恩會面的希望,紓緩市場對黃金的避險需求。

紐約6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98.2美元,跌0.4%。

現貨金在1298美元水平。

『OIL 原油』

國際油價繼續下跌。消息人士稱產油國沙特阿拉伯同俄羅斯正磋商增加供應,包括尋求每日供應增加100萬桶,而美國的產油量亦未見放緩跡象。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6.47美元,跌1.41美元,中段曾觸及6周低位。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5.32美元,跌1.12美元,中段曾跌至3周低位。

由於美國同英國假期,期油交投淡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