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8-07-30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下跌,科技股被拋售拖累三大指數下跌,納斯達克指數連續3日跌逾1%,是3年來首次。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306點,下跌144點,跌幅0.57%。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603點,下跌107點,跌幅1.39%。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802點,下跌16點,跌幅0.58%。

分析員說,納指上周創新高後,投資者鎖定利潤後轉為觀望,或轉投其他股份類別。納指成份股當中,有102隻創一年或以上新低,65隻更創紀錄新低。

Facebook同Netflix分別跌2.2%同5.7%,拖累蘋果、亞馬遜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低收。

傳統股份方面,泰森食品下跌7.6%,公司指受到貿易戰潛在影響,下調全年盈利預測。市場氣氛亦打擊工業股卡特彼勒先升後跌,低收2%。

*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

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兌日圓在111邊緣徘徊。市場注視今日稍後日本央行結束連續兩日政策會議後,會否微調超寬鬆貨幣政策,包括容許利率更大幅波動。

歐元兌美元升至1.17以上。

英鎊同瑞典克朗兌美元亦上升。

『EURO 歐洲』

歐洲股市偏軟,受美國科網股跌勢影響,市場亦繼續關注環球貿易緊張。英國股市因電訊商Vodafone股價造好而跌幅收窄,該股被傳獲活躍投資者入股。

倫敦富時100指數,收報7700點,下跌0.46點,跌幅0.01%。

法蘭克福DAX指數,收報12798點,下跌62點,跌幅0.48%。

巴黎CAC指數,收報5491點,下跌20點,跌幅0.37%。

『HK 香港』

港股在期指結算日偏軟,但收市跌幅收窄,恒生指數低開173點後,一度輕微倒升35點,午後跌幅擴大最多至265點,收市報28733點,跌71點,跌幅0.25%,全日主板成交額723億元。

醫療及科技股受壓,重磅股騰訊最多曾跌3%,低見361.6元,創去年11月以來的低位,收市報367.2元,跌幅近1.6%。

內房股偏弱,其中,碧桂園最多曾跌8%,收市報12.14元,跌逾7%,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因旗下安徽一個項目工地上周發生意外,導致6人死亡,公司要求排查整改安全隱患。

另外,恒生銀行股價高見214.2元創新高,升幅最多近2%,收市報212.6元,升逾1%。信置升逾1.6%,是升幅最大恒指成份股。

『CHI 中國』

滬股連續4日低收,醫藥股持續受壓。

上證指數早段表現反覆,一度升至2896點,升幅達0.8%,其後大市向下,尾市曾跌至2850點。指數收報2869點,跌4點,跌幅0.16%。

上海A股成交額1459億元人民幣,較上個交易日增加136億元。

深圳股市跌幅較大,深證成份指數收報9181點,跌113點,跌幅1.2%。

創業板指數收報1559點,跌34點,跌幅2.2%。

另外,已實施其他風險警示的長生生物科技,連續第10日跌停,另一存在退市風險的樂視網亦大跌8.6%。

『JAP 日本』

日股向下,市場估計日本央行本周政策會議或調整貨幣政策,可能減少購買與日經指數掛勾的交易所買賣基金(ETF),投資者亦關注企業季度業績表現。

日經指數早段曾跌至22518點,收市報22544點,跌167點,跌幅0.74%。

石油及煤炭、電力及天然氣、製藥股均下跌。

銀行股逆市上升,三菱日聯金融集團(MUFG)、三井住友金融集團及瑞穗金融均升逾1%,市場憧憬銀行資產負債表受惠於央行政策調整。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變動不大,市場注視本周日本央行、聯儲局及英倫銀行政策會議結果。

紐約8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221.3美元,跌1.7美元。

現貨金在1221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國際油價上升,紐約期油高收逾2%,市場預期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減少,亦擔心加拿大一家油砂公司的生產設施要較長時間才能夠修復,影響美國原油供應。紐約期油交割地庫欣的庫存已降至2014年11月後最低。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70.13美元,升1.44美元。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5.55美元,升79美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