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7-25 》

『USA 美國』

美股全面低收,福特汽車等企業季度業績未如理想。另外,歐洲央行暗示正研究放鬆貨幣政策的選項,但未有減息,總裁德拉吉對經濟的看法亦較市場預期的更為樂觀,他的言論令預期央行會更偏向鴿派立場的投資者失望。

道瓊斯指數,反覆下跌,最多跌逾200點,收市報27140點,下跌128點,跌幅近0.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003點,下跌15點,跌幅0.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238點,下跌82點,跌幅1.00%。

股份方面,福特汽車上季盈利大減86%及全年盈利預測低於預期,股價急挫7.5%。Facebook表示,為保護用戶私隱的新規定及產品調整,將減慢明年的收入增長,股價跌近2%。

費城半導體指數亦由高位回落1.7%。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變動不大,最新報97.789,上升0.06%。

歐元兌美元由兩個月低位回升,歐洲央行未有減息,總裁德拉吉對歐元區經濟表示樂觀,認為衰退風險較低,但下半年復蘇的可能性不大。央行表示,預計利率將維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

市場已消化減息預期,歐元回穩,兌美元最新報1.1148美元。歐元兌瑞士法郎升0.7%。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的言論,令寄望歐洲央行提供更明確行動訊息去刺激經濟的投資者感到失望。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89點,下跌12點,跌幅0.1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362點,下跌160點,跌幅1.28%。德國數據顯示上月企業信心大跌,加深市場對經濟前景的憂慮。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78點,下跌27點,跌幅0.50%。

『HK 香港』

港股窄幅上落,恒指收報28594點,升70點,升幅0.25%,全日高低點數波幅只有111點,成交額近681億元。

重磅股騰訊繼續支撐大市,升近2%,貢獻恒指超過50點,不過友邦拖低大市,跌逾1%。

中美高級官員下星期在上海見面,相關股份有炒作,舜宇光學及瑞聲科技升逾1%,中興通訊急升半成。市傳富智康受惠華為加單,股價急升22%。

醫藥股亦有資金流入,石藥升6%,中生製藥升近4%,是表現最好的兩隻成份股。

閱文被基金減持套現近10億元,股價急跌逾11%。

『CHI 中國』

內地股市向好,因美中即將恢復貿易談判,提振了投資人士氣,且科創板第二批新股申購即將到來助長市場樂觀情緒,但升幅有限。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937點,上升14點,升幅0.48%。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9344點,上升78點,升幅0.85%。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1566點,上升12點,升幅0.8%。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上升,美國股市科技類股昨天走揚,加上日本晶片相關企業發布亮麗財報,支撐日本股市今天收紅。

日經指數,收市報21756點,上升46點,升幅0.22%。

『GOLD 黃金』

金價下跌,觸及一星期低位,市場聚焦下周聯儲局議息會議結果。

紐約期金低收0.6%,報每盎司1414.7美元。現貨金報1416.43美元。

『OIL 原油』

油價上升,主要受伊朗緊張局勢及美國原油庫存大幅減少的支持,但市場仍憂慮經濟增長放緩或削弱原油需求,則限制了油價升幅。

紐約期油觸及56.99美元,收市報每桶56.02美元,上升14美仙,升幅近0.3%。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64.23美元,收市報63.39美元,上升21美仙,升幅逾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