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9-13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道瓊斯指數表現較好,連續8日高收,創去年5月後最長升市。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7219點,上升37點,升幅0.1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176點,下跌17點,跌幅0.22%。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3007點,下跌2點,跌幅0.07%。

中國即日起對企業從美國採購一定數量大豆同豬肉等農產品豁免加徵關稅。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不排除與中國達成臨時貿易協議。中美貿易關係進一步緩和,對關稅敏感的工業股造好。美國國債孳息率上升,利好金融股。

不過,蘋果被高盛調低目標價,股價下跌近2%,不利納指表現。

本周道指累計升1.56%,納指同標普指數升近1%。

*美元回軟*

美元兌其他貨幣變動不大,受剛公布的零售銷售數據較預期好支持。市場注視下周聯儲局議息。

美匯指數,最新見98.1。

歐元匯價反彈,兌美元回升至1.107以上。分析員說,歐洲央行減息同重啟資產購買計劃,同時推出分層利率降低銀行業因為持續低息而受到的損害,對歐元帶來中性影響,支持歐元止跌回穩。

*美國債息連續5個交易日上升*

美國國債孳息率連續5個交易日上升,率息率曲線進一步轉斜,可能反映中美貿易關係進一步緩和,美國零售銷售數據較預期強勁,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憂慮逐步消退。

指標10年期國債孳息率曾升至1.903%,升至6周高位;2年期國債孳息率亦升至6周高位,高見1.802%。兩年期同10年期國債息差擴大至近11個基點,是4周最大。

30年期國債孳息率升至5周高位,觸及2.378%。

全星期計,10年期國債孳息率錄得2013年6月以來最大單周升幅,30年期國債孳息率創2016年11月以來最大單周升幅。兩年期國債孳息率創2009年6月以來最大一周升幅。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受銀行、汽車同礦商股帶動。

倫敦證券交易所拒絕港交所提出的合併建議。股份高收逾3.6%。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367點,上升22點,升幅0.31%。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468點,上升58點,升幅0.4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655點,上升12點,升幅0.22%。

『HK 香港』

港股在中秋節升逾200點收市,恒生指數高開66點後,一度微跌13點,臨近尾市升幅擴大至最多279點,高見27366點,再創近1個半月高位,收市報27352點,升265點,升幅近1%,全日主板成交額縮減至近577億元。

汽車股造好,受貴陽市率先取消汽車限購所帶動,吉利汽車升4.7%收市,是升幅最大的藍籌股。東風和廣汽都升逾半成,華晨則升4%。

申洲和萬洲都升逾3%收市,是全日升幅第二和第三大的恒指成份股。至於重磅股友邦升近2%,滙控升約0.7%。

全星期計,恒指累計上升662點,升幅近2.5%。

『CHI 中國』

中國金融市場,中秋節假期休市。

『JAP 日本』

日股造好,連續第9日向上,但未能企穩22000點水平。

日經指數曾觸及22019點,收市報21988點,升228點,升幅1.05%。

日股全星期累計升3.7%。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下跌,本周累計跌約1%,連續3周向下。美國零售銷售數據較預期好,中美緊張貿易關係緩和,黃金的避險需求下跌。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499.5美元,跌0.5%。

現貨金在1488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原油期貨價格下跌。中美緊張貿易關係緩和,對油價幫助不大。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4.85美元,跌24美仙。本周累計下跌約3%,是3周以來首次下跌。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0.22美元,跌16美仙。本周累計下跌2.1%,是5周以來首次下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