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09-25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回升,市場逐步消化有關美國民主黨向總統特朗普展開彈劾調查的風險因素。另外,特朗普表示,可能比預期更快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以結束持續近15個月的貿易戰,加上美國上月新屋銷售升幅超出預期,都對大市帶來支持。

道瓊斯指數,一度升逾200點,重上27000點關口,高見27016點,收市報26970點,上升162點,升幅0.6%。

標普500指數,是兩星期以來最大單日升幅,收市報2984點,上升18點,升幅0.6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077點,上升83點,升幅1.05%。

科技及通訊服務類股份升幅較大,費城半導體指數升1.8%。

Nike首季業績較預期理想,股價急升4.2%。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回升,政治風險升溫,避險資金流入美元。

美元指數報99.024,上升0.7%,是近3個月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英國脫歐及大選的不確定性,拖累英鎊匯價回落,兌美元最新報1.2359。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市場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遭彈劾調查及中美貿易前景,影響投資情緒,其後特朗普表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可能會比預期更早達成,股市跌幅略為收窄。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289點,下跌1點,跌幅0.02%。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234點,下跌72點,跌幅0.5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83點,下跌44點,跌幅0.79%。

『HK 香港』

港股收市跌逾1%,失守26000點,創3星期最低收市位。恒生指數低開118點,午後跌幅最多擴大至364點,收市報25945點,跌335點,跌幅1.28%,全日主板成交額近756億元。

重磅股騰訊和友邦跌逾2%,滙控跌近1%。

內地帶量藥品採購結果公布後,藥業股急挫,中生製藥和石藥集團分別跌逾半成和逾3%收市,是跌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

手機設備股向下,舜宇光學和瑞聲科技都跌逾3%。

另外,復星國際及復星醫藥分拆的復宏漢霖首日掛牌,收市失守招股價,報49.45元,低招股價0.3%。

『CHI 中國』

滬深股市下跌逾1%,3大指數低開後走勢持續低迷。中美兩國針鋒相對,為貿易協議前景蒙上陰影。

上證指數收市報2955點,跌29點,跌幅1%。

深證成份指數報9671點,跌140點,跌幅1.43%。

創業板指數報1672點,跌21點,跌幅1.3%。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聯合國大會上批評中國的貿易行為,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反擊,表示在貿易談判中不接受威脅。

『JAP 日本』

東京股市下跌。美國眾議院啟動對特朗普的彈劾程序,引發新的政治危機,市場憂慮會增加經濟不確定性。

日經平均指數低開137點後,最多跌過192點,收市報22020點,下跌78點,跌幅0.36%。

『GOLD 黃金』

金價由逾3星期高位回落,主要是美元轉強拖累。

紐約期金低收1.8%,報每盎司1512.3美元。現貨金一度跌2%,最新報1504.73美元。

『OIL 原油』

油價連續第2日下跌,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星期美國原油庫存出乎意料增加240萬桶,加上沙特阿拉伯恢復全面石油生產的速度較市場預期快,有消息指沙特能恢復原油日產量至1130萬桶,恢復速度快過遇襲事件後的預期。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6.49美元,下跌80美仙,跌幅1.4%。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62.39美元,下跌71美仙,跌幅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