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10-01 》

『USA 美國』

美股在10月首個交易日走勢反覆,大市先升後跌。美國製造業數據疲弱,加劇市場對中美貿易戰拖累整體經濟的憂慮,三大指數隨即由升轉跌。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公布,9月製造業指數由49.1出乎意料跌至47.8,是逾10年來最低,反映製造業活動加速收縮,市場原先估計升至50.1。

道瓊斯指數,早段曾升130點,升至27046點,其後一度倒跌354點,收市報26573點,下跌343點,跌幅1.28%;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940點,下跌36點,跌幅1.23%。

納斯達克指數,曾升穿8000點關口,其後回落,收市報7908點,下跌90點,跌幅1.13%。

道指及標普500指數,都錄得一個多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各類股份全面向下,材料及能源股跌幅較大。個別股份方面,摩根大通指麥當勞第3季同店銷售將低於預期,麥當勞股價下挫2.7%。

*美元由逾兩年高位回落*

美元由逾兩年高位回落,主要美國製造業數據欠理想拖累,加上美國商務部公布,8月建築支出僅上升0.1%,低於市場預期升0.4%,數據增添市場對商業環境進一步惡化的憂慮,都不利美元表現。

美元指數曾高見99.667,最新報99.166,下跌0.2%。

澳洲央行一如預期減息四分一厘,指標利率降至0.75厘的紀錄低位,澳元偏軟,兌美元下跌0.7%,報0.671美元。

日本央行的短觀調查顯示,7-9月日本大型製造業企業信心跌至6年低位。日圓兌美元報107.76日圓。

另外,美國製造業數據遠差過預期,資金轉投債市避險,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跌至3周低位,10年期國債收益率亦跌2.2個基點。另外,投資者正密切關注美國即將公布的就業數據,包括人力資源顧問ADP周三公布私人市場新增職位及勞工部周五公布的9月非農就業報告。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美國經濟數據不及預期,歐元區9月製造業活動收縮速度亦創近7年來最快,都引發市場對經濟增長放慢的憂慮。

另外,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9月消費物價調和指數按月上升0.2%,按年升0.9%,升幅低於預期,創近3年來最低。不過,同期扣除能源及未加工食品價格的核心指數升1.2%。市場關注歐洲央行的政策行動,總裁德拉吉就呼籲歐元區應推動經濟措施,以配合歐洲央行超寬鬆的貨幣政策。歐元區各國財長較早前表示,若經濟形勢惡化,將準備採取行動。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360點,下跌47點,跌幅0.6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263點,下跌164點,跌幅1.32%。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97點,下跌80點,跌幅1.41%。

『HK 香港』

香港假期休市。

『CHI 中國』

中國假期休市。

『JAP 日本』

美中貿易緊張緩和,加上日元匯價回軟,投資者未有理會顯示日本企業信心再度減弱的調查,日本股市高收。

日經指數,收報21885點,上升129點,升幅0.59%.

『GOLD 黃金』

金價觸及兩個月低位後回升,主要受美元回軟帶動。

紐約期金高收1.1%,報每盎司1489美元。現貨金最新報1480.325美元。

『OIL 原油』

油價反覆下跌,美國經濟數據疲弱,不利原油需求前景。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62美元,下跌45美仙。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8.89美元,下跌36美仙。

其後美國石油協會公布,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意外大幅減少592萬桶,市場原先估計增加160萬桶;汽油庫存則上升210萬桶,增幅遠超出市場預期的約45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170萬桶,跌幅略低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