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10-17 》

『USA 美國』

美股反覆高收,美國企業大多業績向好,加上英國和歐盟達成新的脫歐協議,市場憧憬英國有協議脫歐機會上升。另外,地緣政治風險有緩和跡象,都利好大市氣氛。

道瓊斯指數,曾升過111點,全日高低點數波幅142點,最終收市報27025點,上升23點,升幅0.09%。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997點,上升8點,升幅0.2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8156點,上升32點,升幅0.40%。

摩根士丹利上季盈利較預期理想,主要受債券交易及併購顧問收費收入增長帶動,股價升1.5%。

Netflix第3季用戶增長反彈,股價升2.5%。

國際商業機器(IBM)上季收入不及預期,股價逆市跌5.5%。

*美元下跌*

美元偏軟,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疲弱,上月新屋動工由12年高位回落,工業生產亦較預期遜色,進一步增強聯儲局再減息的理據。

美元指數持續回軟,報97.585,跌幅逾0.4%。

另外,英國與歐盟達成新脫歐協議,市場關注英國國會通過新協議會否面臨阻礙。但受脫歐協議的消息帶動,英鎊觸及5個月高位,兌美元一度升近1.3水平,最新報1.2892美元。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投資者關注新的英國脫歐協議在英國議會是否獲得支持,市場樂觀情緒略為減退。

股份方面,愛立信季度核心盈利遠高於預期,股價升至3個月以來最高,全日升幅逾6%。

英國富時100指數高收0.2%,報7182點,上升14點,升幅0.20%。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654點,下跌15點,跌幅0.12%。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673點,下跌23點,跌幅0.42%。

『HK 香港』

港股繼續上升,恒生指數曾升292點,貼近27000點,收市指數報26848點,升184點。主板成交722億元。

銀行同地產股繼續強勢。美聯集團收市再升20%。新世界發展升近4%,領展升近1%。

金融股造好。滙控、恒生同中銀香港升逾1%。友邦升近1%。

內地電訊股回穩,中移動同中國電信都升逾1%。手機設備股上升,舜宇同瑞聲都升逾2%。

『CHI 中國』

內地股市走勢反覆,指數收市變動不大。

上證指數收市報2977點,跌1點。

深證成份指數報9645點,升3點。

創業板指數報1658點,升1點。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偏軟。投資人觀望英國與歐洲聯盟在布魯塞爾的脫歐談判。

日經指數,收市報22451點,跌21點,跌幅0.09%。

『GOLD 黃金』

金價上升,主要受美元回軟支持。

紐約期金高收0.3%,報每盎司1498.3美元。現貨金報1493.1美元。

『OIL 原油』

油價上升,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周美國汽油庫存減少260萬桶,大幅超出市場預期減少120萬桶,不過,原油庫存增加930萬桶,遠多過市場預期,主要是煉油廠產出跌至兩年低位。另外,美國近日公布的經濟數據表現疲弱,增添市場對經濟及原油需求前景的憂慮,則限制了油價的升幅。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3.93美元,上升57美仙,升幅1.1%。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59.91美元,上升49美仙,升幅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