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12-04 》

『USA 美國』

紐約股市上升,結束過去3日跌市,投資者重燃對中美短期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的希望。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7649點,上升146點,升幅0.53%。

納斯達克指數報8566點,上升46點,升幅0.54%。

標準普爾500指數報3112點,上升19點,升幅0.63%。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倫敦出席北約峰會期間表示,美中貿易磋商進展非常順利,言論較上日明顯軟化。另外,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中美兩國就首階段貿易協議內取消關稅的規模接近達成共識。

金融、保健及對關稅敏感的科技股上揚。能源股受紐約期油高收逾4%帶動。

個別股份方面,Google母公司Alphabet公布高層人士變動後,股價高收1.9%。

強生公布近期測試並無在旗下嬰兒爽身粉內發現石棉,消息帶動股價高收1.6%。

*美元上升*

美國總統特朗普最新對中美貿易談判發表的言論較之前積極,部分資金流出避險貨幣。

美匯指數反覆企97.64。

美元兌日圓及瑞士法郎回穩。1美元兌108.8日圓,1美元兌0.989瑞郎。

英鎊兌美元就升至1.31。市場憧憬英國下周大選後可能不會出現懸峙國會,有利脫歐進程加快。

『EURO 歐洲』

歐洲主要股市反彈,有報道說中美接近達成貿易協議。金融及工業股帶動股市上揚。

英國富時100指數,升幅較小受英鎊上升影響,收市報7188點,上升29點,升幅0.42%。

德國DAX指數,創一月來最大單日百分比升幅,收市報13140點,上升151點,升幅1.1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799點,上升72點,升幅1.27%。

『HK 香港』

港股26000點失而復得,重磅股滙控和友邦跌約1.6%,騰訊跌0.7%。

恒生指數早段低見25995點,最多跌396點,收市報26062點,跌328點,跌幅近1.3%,全日主板成交額近719億元。

手機設備股下挫,舜宇光學和瑞聲科技跌逾3%至近4%,是跌幅最大的兩隻藍籌股。

人民幣匯價下跌,內房股向下,中海外跌3%,碧桂園和華潤置地跌逾1%。

『CHI 中國』

滬深股市收市個別發展,指數變動不大。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878點,跌6點,跌幅0.23%。

深證成份指數由跌轉升,收市報9687點,升30點,升幅0.31%。創業板指數反覆向下,收市報1673點,跌1點,跌幅0.1%。

『JAP 日本』

東京股市偏軟,市場憂慮中美貿易戰或進一步拖長,不利大市氣氛;加上資金流入日圓避險,日圓轉強亦拖累出口股表現。

日經指數收市報23135點,下跌244點,跌幅1.05%。

『GOLD 黃金』

外圍金價回吐,美國11月私人職位增長創6個月最低,推動美元向下。有報道指中美首階段貿易協議中在取消關稅規模方面雙方更接近達成協議,報道令投資者風險意欲止跌回升,影響金價。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480.2美元,跌0.3%。

現貨金在1475美元附近。

『OIL 原油』

原油期貨價格急升,繼續受產油國將擴大減產計劃的預期支持。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急跌,亦帶動期油價格上升。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58.43美元,升2.33美元,升幅4.2%。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3美元,升2.18美元,升幅3.6%。

美國能源資料署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減少490萬桶,遠多過市場預期,原因是煉油活動急增及淨進口持續低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