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19-12-25 》

『USA 美國』

聖誕節美股休市。

『EURO 歐洲』

英德法三大股市,聖誕假期休市。

『HK 香港』

聖誕節假期,港股一連兩日休市,星期五復市。

『CHI 中國』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4日)稱將與中國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今日(25日)為聖誕節假期,包括港股在內,多個交易市場休市。在外圍缺乏方向下,內地股市低開後升跌不一。

滬綜指雖一度錄得5點升幅,但全日窄幅上落,高低波幅僅17點,最終收跌不足1點或0.03%,報2,981點。

深成指則升40點或0.4%,至10,229點;

創業板指數升14點或0.82%,報1,784點。

滬深兩市成交共逾5,000億元人民幣(下同)。滬股通及深股通暫停。

『JAP 日本』

由於外資放聖誕假,日本股市交投淡靜,收市下跌。

日經平均指數, 收市報23782點, 跌47點, 跌幅是0.2%.

『GOLD 黃金』

金價升穿每盎司1500美元,是11月以來首次。市場繼續憂慮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加上美股接連創新高,有分析認為股市已進入「超買」,推動避險需求。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504.8美元,上升1.1%。

現貨金較早時在1500水平上落。

『OIL 原油』

國際油價升1%或以上,由於近期國際貿易緊張局勢緩和,加上俄羅斯指,將配合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減產,同時有數據預測,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將再度下降,都支持油價向好,不過假期因素交投冷清。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61.11美元,上升0.97%。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67.2美元,上升1.22%。

不過分析認為,市場仍面臨供應增加壓力。科威特與沙特簽定兩國邊境中立區協議,結束兩國長達5年爭端,預計將令中立區內油田恢復生產,總產量每日達到50萬桶,相當於全球供應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