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4-02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1413點,上升469點,升幅2.24%。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2526點,上升56點,升幅2.2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7487點,下跌126點,升幅1.72%。

美股表現反覆上升,全球新型肺炎確診病例突破100萬,市場關注疫情蔓延及對經濟的影響。另外,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急升至接665萬人,超出市場預期,亦是連續第2個星期創紀錄新高,都影響市場氣氛。

其後受油價大幅攀升帶動,油股顯著上升,標普能源股指數上升逾9%,美股全面高收。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5480點,上升25點,升幅0.4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9570點,上升26點,升幅0.2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220點,上升13點,升幅0.33%。

歐洲主要股市高收,能源股跟隨油價上升。美國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大增,加劇市場對全球經濟陷入衰退的憂慮,則限制了大市升幅。

『HK 香港』

恒生指數,早段低見22756點,跌329點,其後反覆向上,以全日高位收市。恒指收報23280點,升194點,升幅0.84%,全日主板成交額縮減至897億元,較昨日大減近32%。

港股跟隨內地股市先跌後升,在23000點失而復得。

國際油價抽升,刺激三大油股升逾7%至近10%,中石油升幅最大,亦是全日表現最好藍籌股。

滙控連跌6個交易日,早段失守38元,低見37.8元,跌幅逾5%。收市報38.9元,跌近3%。

創科實業跌3%,是跌幅最大成份股。

『CHI 中國』

上證指數,收市報2780點,上升46點,升幅1.69%。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179點,上升227點,升幅2.28%。

創業板指數,升穿1900點水平,收報1916點,上升52點,升幅2.8%。

內地股市先跌後升,並以全日高位收市。

油價急升,帶動石油股顯著造好,上海石化、中海油服及泰山石油都升停板,中石油及中石化都升近4%。通信、電子、軟件及券商等股份亦升,農業、貴金屬及食品股偏軟。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17818點,下跌246點,跌幅1.37%。

日本股市連跌4日,日本新增265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創單日新高;感染總數累計超過3200人;再多3人死亡,死亡人數增至80人。東京昨日新增確診病例66宗,當地公立學校延長停課至5月6日。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637.3美元,上升46.3美元,升幅近3%。

現貨金報1614.4美元。

金價上升,美國就業數據欠佳,加劇市場對疫情造成嚴重經濟損失的憂慮,增加避險產產的需求。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曾大升35%,其後收窄升幅,收市報每桶25.32美元,上升5.01美元,升幅近25%。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攀升47%,創有紀錄以來最大盤中升幅,收市報29.94美元,急升5.2美元,升幅21%。

油價大幅上升,創紀錄以來最大單日升幅。

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他已經與主要產油國俄羅斯及沙特阿拉伯達成共識,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肆虐全球期間減產並阻止油價暴跌。

他表示,俄羅斯與沙特將宣布大幅削減原油產量每日1000萬桶至1500萬桶,相當於全球供應的10%至15%。

沙特官方媒體就報道,沙特正呼籲產油國召開緊急會議,以應對市場動盪。沙特又表示,希望達成一項公平的協議,以穩定油價。

但俄羅斯表示,仍未與沙特溝通。沙特官員指,特朗普關於減產幅度的言論是誇張說法,但沙特願意率先每日減產10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