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5-22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4465點,下跌8點,跌幅0.04%。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市報2955點,上升6點,升幅0.2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9324點,上升39點,升幅0.43%。

美股個別發展,全國人大會議授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就建立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制定相關法律及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多國提出關注,更令中美緊張關係升温,道瓊斯指數一度跌180點,不過憧憬經濟逐步復蘇,令大市跌幅收窄。

全星期計,3大指數升超過3%,道指創4月初以來的最大單周升幅。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上升0.4%,至99.789。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升,受惠避險需求。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有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草案,提出香港應建立維護國安的機構,市場擔憂令中美關係更加緊張。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觸及兩個月低位,曾跌至7.1645元。在岸人民幣曾跌至8個月最低。

歐元兌美元下跌0.5%。英鎊兌美元下跌0.4%,最新數據顯示,由於新型肺炎疫情重創經濟,英國零售銷售錄得18%的紀錄跌幅。

全星期計,美元指數下跌約0.6%。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5993點,下跌21點,跌幅0.37%,失守6000點。

德股DAX指數,收市報11073點,上升7點,升幅0..0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444點,下跌0.88點,跌幅0.02%,不足1點。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投資者憂慮中美關係再度緊張,中國全國人大將審議香港的《國安法》,市場缺乏方向,金融股受壓。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2930點,下跌1349點,跌幅5.56%。

港股暴跌,恒生指數下午一度跌逾1400點,收市仍跌1349點,報22930點,急跌5.6%,創近2個月以來最低,亦創近5年來最大單日百分比跌幅。全日主板成交額1805億元,較上日升約45%。

市場關注香港情況,全國人大會議審議有關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決定草案,引起中美關係緊張,觸發市場恐慌。

藍籌股全線下挫,地產股受重創,信置急跌10.3%,是表現最差藍籌股,領展、新世界亦跌約10%,九倉置業跌逾9%,長實、太古、新地跌約8%。長和跌6.7%。

金融股亦捱沽,滙控急挫6.9%,創金融海嘯以來低位;同系恒生亦跌7%,中銀香港跌近8%,友邦急跌9.4%。

人民幣貶值亦拖累內房股,碧桂園急挫6.7%,華潤置地跌近6%,中海外跌4.6%。

科技股亦隨大市回吐,重磅股騰訊跌近5%,阿里巴巴跌近4%,失守200元。港交所亦跌逾4%。

本周恒指累計下跌867點,跌幅逾3.6%。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813點,下跌54點,跌幅1.89%。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604點,下跌240點,跌幅2.22%。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046點,下跌52點,跌幅2.52%。

內地股市下跌,隨著中國全國人大將「港版國安法」排入議程,美中衝突進一步拉高,亞股撼動。陸股也難逃其中,重創下跌。

深股同創業板指數都跌逾2%,個股普遍下挫。投資者觀望情緒較強,成交量萎縮。

上證綜合指數,本周累計下跌1.9%,創9周最差表現。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0388點,不跌164點,跌幅0.8%。

東京股市下跌,中美關係出現惡化跡象,加上投資者憂慮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導致經濟衰退後復甦速度緩慢。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735.5美元,上升0.8%。全星期計,下跌1.2%。

現貨金較早時報1739美元,上升0.57%。
金價上升,中美緊張局勢升溫,資金流入金市避險。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33.25美元,跌2%。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35.13美元,跌2.6%。

油價下跌約2%,因中美緊張局勢升溫,加上市場對燃料需求復蘇有質疑。

另外,根據能源服務企業貝克休斯數據顯示,美國鑽探商本周將活躍鑽機削減21個,至318個,是1940年有記錄以來最低水平。活躍鑽機是衡量未來產出的早期指標。

總結全星期,紐約期油升13%,布油升8%,連續第4個星期上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