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6-18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6080點,下跌39點,跌幅0.15%。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115點,上升1點,升幅0.0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9943點,上升32點,升幅0.33%。

紐約股市個別發展,升跌幅度有限。科技股表現較好。投資者關注新型肺炎疫情進展以及經濟復蘇狀況。

美國多個州重啟經濟後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加,但總統特朗普重申不會再度實施封鎖措施。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輕微減少至151萬人但仍多過預期,持續申領援助人數亦高企在2054萬人,反映勞工市場復蘇之路仍然漫長。

*美元上升*

美匯指數報97.53,升0.4%。

美元匯價靠穩。全球新增新型肺炎確診病例上升,以及美國就業數據較預期疲弱,帶動避險貨幣需求。

歐元兌美元跌至1.12邊緣,在不足一周內跌近1%。

美元兌日圓在107邊緣徘徊。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224點,下跌29點,升幅0.4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281點,下跌100點,跌幅0.81%。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958點,下跌37點,跌幅0.75%。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結束過去兩日升勢。中國及美國部分地區新增肺炎個案增加,引發投資者對第二波感染的憂慮。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4464點,下跌16點,跌幅0.07%。全日主板成交額1216億元。

港股微跌收市,恒生指數早段最多曾跌360點,低見24121點,其後跌幅逐步收窄,最終在全日高位收市。

重磅股騰訊創逾兩年高位,最終在全日高位收市,報458元,升幅1.6%。重啟裁員的滙控一度跌近3%,收市跌1.6%,是跌幅最大的藍籌股。

吉利汽車計劃在科創板上市,股價曾急升逾7%,收市升近6%,是升幅最大的恒指成分股。

京東首日掛牌,一度高見239元,收市報234元,較上市價高逾3%,成交額僅次於騰訊排第二。

莎莎去年度業績轉虧,股價收市跌逾4%。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2939點,上升3點,升幅0.1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495點,上升73點,升幅0.65%。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266點,上升2點,升幅0.09%。

滬股先跌後升,上證指數曾跌0.5%,跌至2920點,之後轉升,深證成份指數高收,創業板指數表現反覆,一度跌近0.9%。

鋼鐵、煤礦加工開採類股份升幅較大;生物製藥、醫療器械類股份則下跌。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2355點,下跌100點,跌幅0.45%。

東京股市下跌。日經最多跌330點,跌至22125點,收市跌幅收窄。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731.1美元,跌0.3%。

現貨金在1722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偏軟,但全球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增加,限制避險黃金的跌幅。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8.84美元,升88美仙,升幅2.3%。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41.51美元,升80美仙,升幅近%。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召開部長級委員會會議,評估減產協議執行情況,又敦促伊拉克同哈薩克等國家更好地遵守減產協議。消息人士透露,減產協議在5月的執行率達到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