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7-01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734點,下跌77點,跌幅0.30%。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115點,上升15點,升幅0.50%。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0154點,上升95點,升幅0.95%。

美股在第3季首個交易日個別發展,道指反覆回落,一度升逾200點,重上26000點關,亦曾跌近100點。

美國人力資源顧問ADP的數據顯示,6月私人市場新增職位236.9萬個,是歷來最大增幅,但仍低於預期,市場聚焦稍後公布的非農就業報告。另外,美國供應管理協會6月製造業指數升至去年4月以來最高。

投資者繼續關注美國疫情發展,而聯儲局上月議息會議紀錄重申,將致力動用所有工具支持經濟。

輝瑞股價升逾3%,主要受研製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樂觀預期帶動。

波音連續第2日回落,跌幅1.6%。聯邦快遞季度盈利及收入好過預期,股價急升近12%。

*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下跌近0.3%,收市報97.146。

美元回軟,美國經濟數據整體靠穩,歐元區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回升,削弱避險貨幣美元的需求。

美元兌日圓跌0.4%,報107.47日圓。歐元兌美元報1.1254美元。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157點,下跌11點,升幅0.19%。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260點,下跌50點,跌幅0.41%。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926點,下跌9點,升跌幅0.18%。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但跌幅輕微。

市場憂慮英國脫歐無法達成協議,以及歐盟復甦基金能否在本月歐盟峰會中獲批,不利歐洲股市氣氛。

德意志交易所表示,在早段交易中,包括德國和奧地利的股票指數在內的一些歐洲市場,受到法蘭克福現貨市場系統"Xetra"技術問題影響,交易近三小時中斷。

油價上升,能源股反彈。

個股方面,瑞士化學公司Clariant出售旗下業務,刺激公司股價收市升超過百分之7。

空中巴士公布約1萬5千人裁員計劃後,股價收市升約百分之1。

『HK 香港』

香港回歸紀念日假期,港股休市一天。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025點,上升41點,升幅1.38%。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2112點,上升120點,升幅1.01%。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419點,下跌18點,跌幅0.76%。

A 股三大指數開盤即呈現漲跌互見,今年漲幅遠遠落後的上證指數在財新製造業 PMI 優於預期、證券、白酒類股勁揚的推升下,指數終場收在最高點,同時也順利突破 3000 點壓力,是自今年 3 月 11 日後首度站回 3000 點之上。

而在上證大漲的帶動下,成交量突破人民幣 9000 億元,較前一個交易日大增 22%。不過,今年漲勢凌厲的創業板指出現回檔,指數一度重挫逾 2%,尾盤時段跌幅收斂。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報22121點,下跌166點,跌幅0.75%。

日本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28.4,但因新冠危機損及日本經濟,前景依然不確定。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779.9美元,下跌20.6美元,跌幅1.1%。

現貨金報1771.58美元。

金價由接近8年高位回落,金價上半年已累積升逾18%。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9.82美元,上升55美仙,升幅1.4%。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42.03美元,上升76美仙,升幅1.8%。

油價上升,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減少約720萬桶,是今年以來最大單一星期跌幅,減幅亦遠遠超出市場預期的71萬桶。另外,美國6月製造業指數反彈至14個月高位,都有利油價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