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09-24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6815點,上升52點,升幅0.20%。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246點,上升9點,升幅0.30%。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0672點,上升39點,升幅0.37%。

美股表現波動,道指低開後,早段曾跌226點,其後轉升,一度升331點,市場關注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及推出財政刺激計劃的進展。

另外,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參差,上星期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出乎意料升至87萬人,上月新屋銷售按月則意外上升4.8%,年率計逾101萬間,創近14年最高。

科技股普遍高收,蘋果升1%,Alphabet升約1%,亞馬遜及Facebook分別升約0.7%及0.2%。

*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一度升至94.6,是兩個月以來最高,其後報94.308,下跌約0.1%。

美元反覆回軟,市場聚焦美國推出新一輪財政刺激計劃的消息,另外,本周多次出席國會聽證會的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重申,需要更多的財政援助。

英國推出新的支持就業計劃,英鎊兌美元回穩,報1.2752美元。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5822點,下跌76點,跌幅1.30%。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606點,下跌36點,跌幅0.29%。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762點,下跌39點,跌幅0.83%。

歐洲主要股市下跌,歐洲新一波疫情打擊市場氣氛。另外,英國推出新的支持就業計劃,但股市反應不大。

併購消息則帶動意大利銀行股造好。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3311點,下跌431點,跌幅1.82%,大市成交額近1171.7億元。

港股受壓,創近4個月新低。恒指最多跌逾500點,科技股沽壓大,科技指數急挫3.2%,佔比較重的騰訊及阿里巴巴跌超過1%至2%,美團跌4.6%,小米失守20元,跌近半成收市。

另外,中資金融股下跌亦進一步推低大市,4大內銀跌約2%,平保及中人壽跌逾1%至3%。

不過部份本地地產股逆市上升,恒地升逾1%,新地靠穩。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23點,下跌56點,跌幅1.7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2816點,下跌293點,跌幅2.24%。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535點,下跌64點,跌幅2.46%。

滬深股市跌近2%或以上,指數以全日低位收市,主要指數全天大跌,滬指面臨平台下沿支撐考驗。受外圍下跌影響,昨日指數低開低走,北向資金全天大額流出,市場人氣受到重挫。從技術上看,滬指又一次來到震盪平台下沿,面臨考驗。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3087點,下跌258點,跌幅1.11%。

日股跟隨外圍股市向下,日經指數最低跌至23039點,觸及半個月低位,但守住23000點水平。

日本央行7月會議紀錄顯示,有委員警告新一波疫情或拖慢經濟復蘇,從而影響金融體系穩定。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876.9美元,上升8.5美元,升幅0.5%。

現貨金報1868.89美元。

美元回順,帶動金價由兩個月低位回穩。

『OIL 原油』

紐約期油,低見39.12美元,收市報40.31美元,上升38美仙,升幅1%。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41.94美元,上升17美仙,升幅0.4%。

油價上升,美國能源資料署的數據顯示,上星期美國原油及汽油庫存都下跌,但4星期平均汽油需求按年下跌9%。另外,歐洲疫情反彈,多國重新實施限制措施,增添原油需求疲弱的憂慮,則限制了油價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