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10-02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7682點,下跌134點,跌幅0.48%。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348點,下跌32點,跌幅0.9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1075點,下跌251點,跌幅2.22%。

美股下跌,道指一度下挫434點,低見27382點。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增加大選的不確定性。另外,美國9月非農新增職位66.1萬個,不及市場預期的85萬個,亦是5月以來最小增幅,拖累大市早段顯著下跌,其後市場焦點轉至新一輪財政刺激方案有望達成共識,尾市跌幅收窄。

科技股受壓,亞馬遜及蘋果跌近3%或以上。

總結本周美股表現,三大指數累計全面上升,道指升1.9%,標普500指數及納指都升1.5%,道指及標普500指數結束連續4星期跌勢,納指連升兩星期。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報93.833,上升逾0.1%。

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的消息,推動避險貨幣日圓及美元上升。

另外,美國上月非農新增職位不及預期,失業率降至7.9%,但數據對匯市影響不大。

日圓兌美元觸及1星期高位,其後報105.36日圓。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5902點,上升22點,升幅0.39%。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2689點,下跌41點,跌幅0.3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824點,上升0.87點,升幅0.02%。

歐洲主要股市個別發展,市場關注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消息,亦憧憬將有更多刺激措施,股市表現反覆。

『HK 香港』

港股因為國慶日及中秋節假期,今明兩日休市,下星期一復市。

『CHI 中國』

內地開展國慶及中秋長假期,股市今日起休市,直至下星期五復市。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2478點,上升123點,升幅0.55%。

日本股市上日因技術故障,歷來首次全日暫停交易,東京證券交易所說,已經解決硬件故障問題。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907.6美元,下跌8.7美元,跌幅0.5%。現貨金報1900.7美元。

金價下跌,市場仍在評估美國總統特朗普確診新型肺炎的消息。

金價本周累積上升逾2%,創8星期以來最大單一星期升幅。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37.05美元,下跌1.67美元,跌幅4.3%,本周累計跌幅8%。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39.27美元,下跌1.66美元,跌幅4.1%,全星期累計跌逾7%。

油價顯著下跌,市場聚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健康狀況,加上美國就業市場復蘇放緩,都加重市場對疫情重創原油需求的憂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