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10-09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8586點,上升161點,升幅0.5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477點,上升30點,升幅0.88%。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1579點,上升158點,升幅1.39%。

市場憧憬美國將推出更多財政援助,帶動美股三大指數全面高收。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叫停財政刺激方案的磋商,其後表示願意恢復談判,又說期望看到一個比民主黨及共和黨提出的更大規模刺激經濟計劃。白宮發言人表示,希望將新一輪救助方案規模控制在2萬億美元之內。

個別股份方面,有報道指,AMD正洽購美國晶片製造商賽靈思,交易價值逾300億美元,賽靈思股價大升逾14%。

總結本周表現,道指累積升3.3%,是8月以來最大單一星期升幅。標普500指數及納指分別升3.8%及4.6%,是7月以來表現最好的一星期。

*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一度跌穿93水平,觸及3星期低位,其後報93.03,跌幅近0.6%。

市場預期美國將就新的刺激方案達成協議,並關注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勝出大選的機會。

歐元兌美元升0.6%,報1.1828美元。美元兌日圓跌約0.4%,報105.6日圓。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016點,上升38點,升幅0.65%。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051點,上升9點,升幅0.0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4946點,上升34點,升幅0.71%。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市場對美國新一輪紓困方案的前景持樂觀預期,加上相繼有企業上調銷售及營業利潤預測,利好市場氣氛。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4119點,下跌74點,跌幅0.31%。主板成交1125億元。

港股先升後跌,恒生指數高開150點後逐步向下。

金融股偏軟,港交所下跌逾1%。多隻科技股靠穩,但阿里巴巴低收逾1%。

恒生指數本周累計上升近3%。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72點,上升54點,升幅1.68%。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3289點,上升381點,升幅2.96%。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672點,上升98點,升幅3.81%。

內地股市「十一」長假後復市,顯著造好。3大指數收市升逾1%至逾3%,創業板指數更曾升逾4%。光伏同軍工股強勢。兩市成交金額超過7千億元人民幣,較長假期前稍為增加。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3619點,下跌27點,跌幅0.12%。

東京股市下跌,日本公布,8月經通脹調整的實質薪資按年下跌1.4%,連續第6個月下跌,期內加班工資按年減少14%。數據反映新型肺炎疫情衝擊就業市場,導致加班工資大幅下降。

另外,8月所有家庭支出按年跌6.9%,合乎預期;按月轉升1.7%,但升幅遠低於預期的3.2%,7月錄得6.5%跌幅。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926.2美元,上升31.1美元,升幅1.6%。本周累積升幅約1%。

現貨金報1931.43美元。

金價上升,主要是美元偏弱帶動。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0.6美元,下跌59美仙,跌幅1.4%。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42.85美元,下跌49美仙,跌幅1.1%。

油價下跌,有報道指,挪威原油企業與工會達成薪資協議,結束可能令挪威原油產量減少25%的罷工行動。另外,市場仍關注美國能否在大選前達成刺激方案協議,都令油價向下。

全星期計,受颶風吹襲墨西哥灣,造成當地多數原油設施關閉影響,紐約期油累計上升9.6%,倫敦布蘭特期油升逾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