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11-18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9438點,下跌344點,跌幅1.16%。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567點,下跌41點,跌幅1.16%。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1801點,下跌97點,跌幅0.82%。

美股連跌第二日。新型肺炎疫苗研發再有好消息,帶動道瓊斯指數一度升近150點,不過過疫情持續惡化,指數轉跌,尾段跌幅擴大。

道指成份股波音曾升約6%,其後跟大市倒跌,跌逾3%收市。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解除對波音737 Max禁飛令。

*美元下跌*

美元指數曾跌至92.207,是11月9日以來最低水平,其後回升92.312水平。

市場對疫苗效用的樂觀情緒,拖累美元連跌第5個交易日,創逾1星期新低,英鎊、新西蘭元和挪威克朗等走強。

歐元兌美元變動不大,報1.1864美元。英鎊兌美元曾升0.2%,報1.3279美元。

美元兌日圓下跌0.3%,跌至103.865日圓。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385點,上升19點,升幅0.31%。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201點,上升68點,升幅0.52%。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11點,上升28點,升幅0.52%

歐洲主要股市低開高走,新冠股炎疫苗利好數據及併購活動,抵銷對病毒快速蔓延的擔憂。汽車股、銀行股、礦業股、和零售股等經濟敏感板塊上升。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6544點,上升129點,介升幅0.49%,主板成交1338億元。

港股反覆高收,科技股指數回穩,騰訊升逾1%。金融股向好,部分航空及航運股亦造好。

吉利汽車收市升近7%,最多升近9%,高見22.95元,創逾兩年新高。母公司與德國戴姆勒合作製造用於混能汽車的引擎。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47點,上升7點,升幅0.22%。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3658點,下跌74點,跌幅0.54%。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620點,下跌37點,跌幅1.41%。

內地股市反覆,上海股市表現較好,創業板指數低迷。化工、有色金屬同銀行股支持大市;白酒同航運等股份表現較遜色。

內地銀行間市場交易商協會進一步加強債務融資工具發行業務規範,嚴禁發行人直接或間接認購自己發行的債券,打擊結構化發行的違規行為。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5728點,下跌286點,跌幅1.10%。

東京股市結束兩日升勢,是逾半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自逾29年高位回落,東京的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急升,壓抑投資情緒。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873.9美元,下跌0.6%。

現貨金持平在每盎司1872美元。

黃金價格連續第二日回落,雖然疫情持續,但輝瑞的新型股炎疫苗最新數據,令投資者預計經濟將得到進一步支撐,資金流出避險的金市。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41.82美元,上升0.9%。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44.34美元,上升1.4%。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市場憧憬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盟友推遲原定的增產計劃,加上輝瑞指新型肺炎疫苗有效性比之前報導更高,而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增幅小於預期,亦支撐油價。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星期原油庫存增加76.8萬桶,至4.9億桶,市場原本估計增加17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