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12-07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0069點,下跌148點,跌幅0.49%。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691點,下跌7點,跌幅0.19%。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2519點,上升55點,升幅0.45%。

美股個別發展,道指窄幅高開15點,升至即市新高30233點,之後反覆回落,一度跌過251點,失守3萬點,低見29967點,納指再創即市及收市新高,高見12536點。

市場繼續聚焦美國財政刺激方案的談判進展及油價下跌,拖累能源股向下。另外,有報道指,蘋果計劃最早明年推出一系列新的Mac處理器,受消息拖累,英特爾股價跌3.4%。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變動不大,報90.871,微升0.05%。市場主要觀望美國財政刺激方案的談判進展。

英鎊偏軟,較早前英國及歐盟表示,達成脫歐貿易協議的條件不存在。英鎊兌美元及歐元均下跌0.7%,兌美元報1.3349。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555點,上升5點,升幅0.08%。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271點,下跌27點,跌幅0.21%。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73點,下跌35點,跌幅0.64%。

歐洲主要股市升跌不一,投資者關注中美局勢發展。英國脫歐的疑慮拖累英鎊受壓,對股市帶來支持,另外,德國10月工業生產數據好過市場預期,但有調查顯示,德國生產前景轉差,消費導向的行業,對前景尤期悲觀。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6506點,下跌329點,跌幅1.23%,主板成交額1352.7億元。

港股下跌,恒指略為高開後倒跌,最多跌579點,低見26256點,下午跌幅收窄。

富時指數剔走8間被美國制裁的中概股;有傳美國將公布新一批制裁中國官員名單,市場憂慮中美關係惡化,加上內地A股下跌,都不利大市表現。

重磅股向下,騰訊偏軟,友邦跌約1%,滙控及港交所跌近2%。中資金融股受壓,平保、建行及工行跌逾1%至2%以上。

新加入藍籌股的百威亞太、美團及安踏體育跌約0.7%至3%。獲納入港股通的明源雲破頂升近10%,祖龍娛樂升逾4%。

I.T獲大股東及私募基金以溢價近55%提出私有化,復牌後急升45%收市。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416點,下跌27點,跌幅0.81%。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3973點,下跌53點,跌幅0.38%。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726點,下跌4點,跌幅0.16%。

滬深股市反覆低收,當中以養殖業、白酒和農業種植類股份升幅較大;至於汽車、銀行和證券類股份跌幅較大。

內地11月以美元計價出口按年升21.1%,創逾2年半最大升幅,遠好過市場預估中值12%,亦較10月增速顯著加快9.7個百分點。

不過,進口升幅差過預期,按年升4.5%,低過10月時增長4.7%,但仍連續3個月錄得正增長。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6547點,下跌203點,跌幅0.76%。

日本股市收市下跌,日經平均指數早段曾升至26894點的29年半高位。

日生基礎研究所(NLI Research Institute)估計,日本央行首次超越日本政府養老投資基金(GPIF),成為日本股市最大股東。

至今年疫情爆發,日本央行加大力度「托市」,在3月公布全年可能購入價值12萬億日圓(約8930億港元)的日本ETF,是以往目標的兩倍。日本央行近期放慢購買速度,全年購買量可能低於上限。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866美元,升幅 1.4%。

現貨金報1865.53美元。

金價升至兩星期高位,主要是市場預期美國將推出新的財政刺激措施,可能帶動通脹,對黃金被認為是對沖通脹的工具,帶來支持作用。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45.76美元,下跌50美仙,跌幅1.1%。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48.79美元,下跌46美仙,跌幅0.9%。

油價下跌,全球多國疫情持續,加上中美緊張局勢,削弱了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友同意明年1月開始繼續維持現有的大部分產量限制額度,僅略微增加產量,所帶來的正面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