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12-10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9999點,下跌69點,跌幅0.2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668點,下跌4點,跌幅0.1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12405點,上升66點,升幅0.54%。

美股個別發展,道指曾跌近200點,其後跌幅收窄,連跌兩日,納斯達克指數早段曾跌1%,其後倒升。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數據不及預期,加上新一輪經濟刺激方案仍未有實際進展。

網上短租住宿平台Airbnb首日上市造好,收市較招股價升1.1倍。

標普能源股指數創6個月收市高位,因布蘭特期油自3月初以來首次升至每桶50美元以上。

*美元窄幅波動*

美元指數變動不大,在90.79水平,歐元上升,歐洲央行擴大買債計劃,英鎊下跌,因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加大。

歐元兌美元升近0.5%,報1.2082美元。英鎊兌美元在紐約尾市跌0.72%,報1.3305美元。

澳元兌美元觸及兩年半高位,市場對全球經濟改善的樂觀情緒日益增強,令澳洲央行未來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可能性減低。澳元兌美元曾升逾1%。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599點,上升35點,升幅0.54%。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295點,下跌44點,跌幅0.3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49點,上升2點,升幅0.05%。

歐洲股市個別發展,雖然歐洲央行推出更多刺激措施,以支撐受新型肺炎疫情衝擊的歐元區經濟,但同時下調明年區內經濟增長預測,銀行股下跌,不過石油股因為原油期貨價格上升而造好。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6410點,下跌92點,跌幅0.35%,全日主板成交額1100億元。

港股下跌,恒指低開167點後,最多曾跌215點,科技股個別發展,騰訊和阿里巴巴跌1-2%,小米和美團微升。

重磅股滙控和友邦靠穩,中移動創逾14年低位,低見44.5元,收市報44.95元,跌幅近0.6%。

另外,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表示,會將21間中資企業從其股票和債券指數中剔除。名單內的中國建築國際跌逾3%收市,中交建和中國中車跌逾1%,但中芯國際無起跌。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73點,上升1點,升幅0.04%。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3731點,上升14點,升幅0.11%。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718點,上升20點,升幅0.77%。

滬深股市收市上升,兩市成交額約7100億元人民幣,低過上個交易日。

鋼鐵和休閒服務類股份升幅較大;光伏、半導體、白酒類股份表現活躍;水產、鋰礦、汽車、黃金類股份走勢疲弱。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6756點,下跌61點,跌幅0.23%。

日本股市在近30年高位回落,日本央行公布,11月國內企業物價指數(CGPI)按月持平,按年下跌2.2%,兩者都符合市場預期。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837.4美元,下跌0.1%。

現貨金較早時報1835.84美元,跌0.2%。

金價低收,由於未能大幅突破每盎司1850美元阻力,引發技術性賣盤,加上對新型肺炎疫苗的樂觀情緒持續,抵銷對美國疲弱就業數據的憂慮。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46.78美元,上升2.8%。

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50.25美元,升2.8%,連升第3日。

國際油價升近3%,倫敦布蘭特期油自3月初以來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新型肺炎疫苗快速推出,市場預期經濟復蘇會加快,抵銷對美國原油庫存大幅增加的影響。另外,伊拉克油田受到襲擊,亦支持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