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0-12-18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0179點,下跌124點,跌幅0.4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709點,下跌13點,跌幅0.35%。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2755點,下跌9點,跌幅0.07%。

美股三大指數自上日紀錄高位回落,在周末最後期限前,市場仍然關注新一輪抗疫刺激協議能否達成。

個別股份方面,Tesla在下周納入標普500指數前,股價創新高,最終升近6%收市,成交量近2億股,是30日均值的4倍。

全星期計,道指累計上升0.4%,納指升3.1%,標指升1.3%。

*美元上升*

美元自兩年半低位回升,美元指數高見90.133,但其後回落至90以下,在89.9水平附近。

英鎊兌美元自兩年半高位回落逾0.6%,最新報1.3497美元,因英國和歐盟達成脫歐貿易協議的機會減低。

歐元兌美元微跌約0.1%,最新報1.2258美元。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6529點,下跌21點,跌幅0.33%。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630點,下跌36點,跌幅0.27%。I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5527點,下跌21點,跌幅0.39%。

歐洲股市收市下跌。德國DAX指數一度升0.8%收市倒跌,因英國和歐盟在年底最後期限前,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越來越大。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6498點,下跌179點,跌幅0.67%,全日主板成交額增至近1665億元。

港股回吐,恒生指數午後低見26363點,跌315點,收市跌幅收窄,外電指,美國將多家中國企業加入實體名單,被指有份的中芯急挫逾5%。

重磅科技股受壓,騰訊、阿里巴巴、小米及美團跌近1%至逾2%。

滙控、友邦及平保跌逾1%至2%。電信股造好,中移動及中聯通升逾3%,是表現最好兩隻藍籌股。石藥跌3%,是表現最差藍籌股。

Vesync首日主板掛牌,收報8.8元,較招股價5.52元高59%,一手帳面賺3280元。

總結本周,恒指累計跌7點。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394點,下跌9點,跌幅0.29%。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3854點,下跌35點,跌幅0.26%。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780點,下跌4點,跌幅0.18%。

內地股市反覆偏軟,一連三日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今日結束,會議表示,明年要抓好8個重點任務,包括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增強產業鏈供應鏈自主可控能力、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全面推進改革開放、解決好種子和耕地問題、強化反壟斷和防止資本無序擴張、解決好大城市住房突出問題,以及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

上證指數本周累計升1.4%,深證成份指數升2.2%,創業板指數升近3.5%。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6763點,下跌43點,跌幅0.16%。

日股偏軟,美元下滑,曾創逾兩年新低,令日圓造好,影響出口股,拖累日本股市終止連升兩日。

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短期利率目標在負0.1厘不變。央行又維持10年期公債孳息率目標在近零水平不變。央行表示,把向受疫情衝擊企業注資的系列舉措截止期限延長六個月,這些措施原定2021年3月到期。

日股本周累計升0.42%。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888.9美元,跌1.5美元,跌幅近0.1%。

現貨金在每盎司1880美元附近。

紐約期金收市下跌,因美元反彈,蓋過市場對美國推出財政刺激計劃的預期;但金價全星期仍累計上升2.5%,連升3個星期。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曾升至每桶49.28美元,創2月以來高位,收市報每桶49.1美元,升74美仙,升幅1.5%。全星期升5.4%。

倫敦布蘭特期油一度升至每桶52.48美元,創3月以來最高,收市報每桶52.26美元,升76美仙,升幅1.5%。全星期升4.6%。

國際油價升至逾9個月高位,並連升7個星期,因美元本周下跌,加上投資者憧憬疫苗將刺激石油需求,都帶動油價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