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1-05-27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4464點,上升141點,升幅0.41%。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200點,上升4點,升幅0.12%。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736點,下跌1點,跌幅0.01%。

紐約股市靠穩。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跌至40.6萬人的14個月新低,經濟數據加強投資者對經濟持續復蘇的預期,部分資金流入復蘇受惠股。不過,經濟向好推高美國10年期債息,不利科技股等高增長型股份。

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預期疫情後航空業復蘇,飛機生產顯著上升,投資者憧憬波音同樣有好表現,波音收市升近4%。波音供應商之一的通用電氣更升逾7%收市。

*美元兌主要貨幣個別發展*

ICE美滙指數尾段跌0.1%,在90附近徘徊。

美國經濟數據較預期佳,但市場觀望重要的通脹數據,入市態度審慎,美元兌個別貨幣榮辱互見,整體則變動不大。

兌日圓上升,兌英鎊及加元下跌,兌歐元就靠穩。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019點,下跌7點,跌幅0.10%。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406點,下跌43點,跌幅0.28%。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435點,上升44點,升幅0.69%。

歐股投資者關注,美國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降至40.6萬,按周減少3.8萬,數據表現勝預期,同時觀望總統拜登預料將提出規模達6萬億美元的預算案。歐洲原材料股抽高3%,醫療保健股則逆市回吐0.8%。空中巴士(Airbus)股價急升逾9%,因為公司公布進取的生產計劃,預期2023年第二季,每個月將生產64架A320型飛機。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29113點,下跌52點,跌幅0.18%,全日主板成交額近2505億元。

港股收市跌幅收窄,但早段曾失守29000點,最多曾跌逾200點,MSCI指數變動於今日收市後生效,刺激全日主板成交額急增,部分新經濟股受壓。有傳中央要求騰訊成立金融控股公司,分拆金融相關業務,騰訊收市跌2%。將於明日公布季績的美團一度挫5%,收市仍跌2.8%,是表現最差藍籌股,因有報道指,競爭對手餓了麼計劃展開價格補貼戰。至於阿里巴巴則升0.9%。

小米上日公布首季業績遠勝市場預期,股價逆市升逾3%,是表現最好藍籌股。舜宇光學升2.5%,連升9個交易日。聯想集團上季盈利急升5倍,股價收市升1%。

重磅股滙控同友邦微跌;港交所靠穩。

壹傳媒今早復牌,股價一度急升3.3倍,收市升幅收窄至約51%。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608點,上升15點,升幅0.43%。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4897點,上升103點,升幅0.70%。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3226點,上升29點,升幅0.92%。

內地股市靠穩。上證連升4日,半導體、集成電路等晶片概念股上升,通信設備、人工智能、5G概念股走強;造紙及銀行股走弱。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8549點,下跌93點,跌幅0.33%。

日本股市收市下跌,指數曾跌近1%,在投資人獲利了結賣壓拖累下,終場收跌,結束連續5個交易日來的漲勢。

『GOLD 黃金』

紐約8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898.5美元,跌5.3美元,跌幅0.28%。

現貨金在1896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在1900美元以下徘徊。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6.85美元,升64美仙,升幅1%。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69.46美元,升59美仙,升幅0.9%。

原油期貨價格升約1%。美國經濟數據強勁,市場憧憬經濟復蘇支持原油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