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2-09-02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1318點,下跌337點,跌幅1.07%。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924點,下跌42點,跌幅1.07%。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1630點,下跌154點,跌幅1.31%。

紐約股市先升後跌。美國8月非農業職位增加31.5萬個,略多過市場預期,但失業率上升至3.7%,平均時薪升0.3%少過預期,投資者相信聯儲局壓抑通脹的措施正發揮作用,可能毋須更大幅度加息,支持美股早段造好。不過,俄羅斯國營天然氣公司表示,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因為機件故障洩漏無法如期重開,投資者擔心歐洲能源危機惡化,不利投資氣氛。

本周3大指數下跌,道指跌近3%,納指跌逾4%,標普指數跌逾3%。

*美元兌主要貨幣從20年高位回落*

美匯指數報109.65,跌0.03%。

美國8月非農業職位增長多過預期,但工資增長放緩,失業率亦上升,市場預期聯儲局可能毋須再較大幅度加息,影響美元表現。

歐元兌美元報0.995以上,英鎊兌美元報1.151,美元兌日圓在140.2附近。*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281點,上升132點,升幅1.8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3050點,上升420點,升幅3.33%。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167點,上升133點,升幅2.21%。

歐洲主要股市上升,受惠美國就業數據紓緩聯儲局更大幅度加息的憂慮。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9452點,下跌145點,跌幅0.74%,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102億元。

港股連跌兩日,恒指最多跌255點,成交連續3日逾千億元。

科技指數跌逾1%,ATMXJ中只有騰訊升逾1%。美團、阿里巴巴、小米都跌1%以上。

碧桂園服務跌近12%,是表現最差恒指成份股。不過,本地收租股逆市上升,九倉置業升逾2%,是表現最好藍籌股。資金再追捧新東方在綫,升逾12%收市。

總結全星期,恒指跌3.6%,跌718點。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86點上升1點,升幅0.05%。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702點,下跌10點,跌幅0.09%。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533點,跌0.83點,跌幅0.03%。

滬深股市收市變動不大,成交不足7500億元人民幣。衛星導航、通信設備等股份造好;食品飲料、白酒等消費股下跌。

總結全星期,滬股跌約1.54%,深證成份指數跌3%,創業板指數跌約4%。

人民銀行調查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阮健弘表示,新冠疫情以來,內地實施正常的貨幣政策,沒有過度刺激,為後續的貨幣政策調控預留空間。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7650點,下跌10點,跌幅0.04%。

日股偏軟,日經指數早段最多跌近百點,但全日跌幅有限,連跌3個交易日。

本周累計跌近3.5%,是近3個月以來最大周跌幅。

日圓兌美元跌至24年低位,1美元曾升至140.2日圓以上。

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表示,日本政府將在必要時針對日圓兌美元下挫採取適當行動。市場注視日本政府會否入市干預。

『GOLD 黃金』

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722.6美元,升13.3美元,升幅0.78%。

現貨金在1712美元附近。

外圍金價反彈,受惠美元匯價回落。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86.87美元,升26美仙。

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93.02美元,升66美仙。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市場預期石油輸出國組織及盟友下周會議將討論減產,支持油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