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2-12-14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3966點,下跌142點,跌幅0.42%。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995點,下跌24點,跌幅0.61%。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1170點,下跌85點,跌幅0.76%。

美股三大指數在聯儲局宣布議息結果後反覆低收,道指一度升近290點,其後最多曾跌逾400點,標普失守4000點,聯儲局下調明年經濟增長預測,並表示明年將繼續加息。

金融股下跌,高盛和美國運通跌逾2%,是表現最差的兩隻道指成份股。另外,英特爾和蘋果亦跌近2%,亞馬遜跌近1%。

美國債息在聯儲局公布議息結果後上升,2年期和10年期國債孳息率差距的倒掛程度加劇,達到負76.1個基點,議息結果公布前只是負66個基點。孳息率曲線倒掛通常預示經濟衰退。

*美元美元由升轉跌*

美元指數於103.6附近,跌幅0.3%。

美元一度上升,在美國聯儲局一如預期加息0.5厘,並表示需要持續加息後,美元指數曾升至104.1水平,其後在主席鮑威爾回答記者提問持,美元轉跌。

美元兌日圓和歐元下跌,較早時兌135.41日圓,跌0.1%;歐元較早時報1.0683美元,跌約0.5%。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95點,下跌6點,跌幅0.09%。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4460點,下跌37點,跌幅0.26%。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6730點,下跌14點,跌幅0.21%。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微跌。有外電報道,歐洲央行預期未來3年通脹率將保持在2%目標以上,表明歐洲央行對抗高物價的行動仍未結束。據悉,歐洲央行周四會連續第四次加息以遏止通脹,同時將宣布新的季度經濟預測等。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9673點,上升77點,升幅0.39%,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364億元。

港股走勢反覆,恒指一度升逾260點,亦曾跌近70點,藍籌股個別發展,互聯網醫療股下挫,阿里健康跌7%,平安好醫生跌10%。個別醫藥股就造好,石藥升逾6%,翰森製藥及中國生物製藥升近3%。

地產、內房及物管股向下,碧桂園服務跌逾6%。晶片股亦下跌。金融股走勢不一,友邦跌逾3%,滙控及港交所靠穩。

科技指數靠穩升0.34%。

首批虛擬資產ETF將掛牌,分析料投資者初步傾向觀望。

德勤中國資本市場服務部預計,多個利好及發展支持下,本港明年新股集資額會增至2300億元,涉及110隻新股上市。預測本港明年新股集資額會在全球5甲內,並有力爭取3甲之列,主要視乎美國市場等情況。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76點,上升0.20點,升幅0.01%。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321點,下跌1點,跌幅0.02%。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368點,下跌8點,跌幅0.34%。

內地股市衝高後回落,主要指數收市變動不大。半導體晶片股、旅遊、酒店及白酒等股份造好;中藥及醫藥商業類股份向下。

亞洲開發銀行下調今明兩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測,料今年經濟增長3%,明年增長4.3%,分別較9月預測下調0.3及0.2個百分點,指出中國的經濟活動仍受到疫情及房地產市場持續疲弱影響。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28156點,上升201點,升幅0.72%。

東京股市上升。 日本內閣府公布,日本10月核心機械訂單按月增加5.4%,升幅高過市場預期的2.6%。

按年比較,期內核心機械訂單增長0.4%,升幅低過預期的2.6%。

核心機械訂單被視為未來6至9個月資本開支的領先指標,數據波動較大。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818.7美元,跌6.8美元,跌幅0.4%。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1807.6美元。

紐約期金收市下跌,因之前美國聯儲局表示,利率將在明年保持高位,又指現時考慮減息仍為時尚早。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77.28美元,升1.89美元,升幅2.5%,創12月2日以來最高位收市。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82.7美元,升2.02美元,升幅2.5%。

國際油價高收逾2%,因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國際能源署(IEA),都預測明年需求將出現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