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06-28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3852點,下跌74點,跌幅0.22%。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376點,下跌1點,跌幅0.04%。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591點,上升36點,升幅0.27%。

美股三大指數收市個別發展,道指最多曾跌逾170點,納指反覆向上,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聯儲局點陣圖顯示大多數政策官員認為今年仍會加息兩次,他不排除在7月會議時加息,亦不排除連續會議加息。

市場關注晶片股走勢,因有報道指,美國正考慮對向中國出口人工智能(AI)晶片實施新的限制。英特爾和輝達股價低收近2%。當中輝達表示,從長遠來看,禁止向中國出售旗下數據中心圖形處理器(GPU)的限制如果生效,將影響公司未來業務和財務業績。

另外,蘋果股價一度觸及歷史高位,高見189.9美元,收市報189.25美元,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收市新高。Netflix被上調目標價,股價高收逾3%。至於Tesla高收逾2%,Alphabet升近2%。

*美元上升*

美元指數一度升穿103關口,高見103.14,在紐約尾市升近0.5%,逼近103。利率期貨顯示,預計聯儲局7月會議加息0.25厘的可能性,已由1日前的約77%,升至約82%。

因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在歐洲央行會議上表示,不排除在7月會議上加息,亦不排除連續加息的可能,又認為通脹在2025年前都不會回落至當局2%的目標。

日圓兌美元一度跌至144.61日圓的7個月新低,在紐約尾市跌約0.3%,較早時報144.51日圓。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在歐洲央行會議上表示,如果合理確信通脹在放緩一段時間後,將在明年加速,央行則有充分理由轉變貨幣政策。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在同一場合表示,歐洲央行仍未見到足夠證據表明核心通脹已經走下坡。英倫銀行總裁貝利表示,金融市場對該央行會加息至幾高,以及多久之後才會首次減息的預期是否正確,仍有待觀察。

歐元兌美元在紐約尾市跌逾0.4%,英鎊兌美元跌近0.9%。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00點,上升39點,升幅0.52%。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949點,上升102點,升幅0.64%。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286點,上升70點,升幅0.98%。

歐洲主要股市收市上升,市場解讀多國主要央行首腦講話,以判斷後續利率走向。科技股攀升1.9%,資源股逆市滑落1.2%。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英倫銀行行長貝利和日本央行行長植田和男,周三出席在葡萄牙舉行的歐洲央行銀行論壇並發表講話。鮑威爾表示,大多數聯儲局官員仍然認為,今年會再加息兩次,但他不排除連續加息的可能。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9172點,上升23點,升幅0.12%,全日主板成交額近793億元。

港股在19000點以上波動,恒生指數高低點數波幅約200點,科技指數重上4000點,報4001點,升幅近0.8%,新能源車升幅較大,小鵬汽車升逾11%,蔚來升逾7%。京東集團、騰訊及阿里巴巴跌逾1%。

醫藥股受壓,中國生物製藥跌逾2%,翰森製藥及石藥集團跌逾1%。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89點,下跌0.07點,跌幅0.00%。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926點,下跌51點,跌幅0.47%。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182點,下跌9點,跌幅0.44%。

內地股市下午表現較好,但3大指數仍然下跌。煤炭及電力股造好,人工智能概念、酒店、旅遊及半導體等股份表現低迷。

國家統計局公布,5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6358.1億元,按年跌12.6%,跌幅較4月收窄5.6個百分點,連續3個月收窄。

今年首5個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近2.67萬億元人民幣,按年跌18.8%,跌幅較首4個月收窄1.8個百分點;首5個月營業收入51.39萬億元,按年增長0.1%。

期內,規模以上工業國企實現利潤總額9625.1億元,按年跌17.7%;股份制企業實現利潤總額近1.96萬億元,跌20.4%。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3193點,上升655點,升幅2.02%。

日股急升逾600點。因美股昨日走揚,日圓走貶、貶破144關卡(即美元兌日圓升破144),也激勵日經指數28日強彈,終場大漲。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市報每盎司1922.2美元,跌1.6美元,跌幅近0.1%,是3月中以來的最低收市價。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1909.86美元。

金價下跌,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重申鷹派立場,美元上升,令黃金對海外買家的吸引力降低。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市報每桶69.56美元,升1.86美元,升幅2.7%,創1星期收市高位。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市報每桶74.03美元,升1.77美元,升幅2.4%。

英美期油升逾2%,因美國上星期原油庫存連跌兩星期,跌幅大過預期。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表示,上星期美國原油庫存減少960萬桶,減幅遠多過市場預期的180萬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