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08-04 》

『USA 美國』

道瓊斯指數,收市報35065點,下跌150點,跌幅0.43%。

標普500指數,收市報4478點,下跌23點,跌幅0.53%。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3909點,下跌50點,跌幅0.36%。

美股先升後跌。道指高開後一度升逾300點,午後轉跌,納指曾升逾1%,但尾段亦跟隨大市轉跌,美國7月非農新增職位少過預期,增加市場對聯儲局或快將結束加息周期的憧憬,10年期國債息率亦下跌,對大市有利好作用,不過蘋果公司預計未來產品銷售持續下跌,拖累投資氣氛。

蘋果股價跌近半成,是近1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值跌穿3萬億美元。亞馬遜業績好過預期,並對第3季前景感到樂觀,股價急升逾8%。

全星期計,道指跌約1%,納指及標普500指數分別跌約2.8%及2.3%,兩者都錄得3月以來最大單周跌幅。

*美元回落*

美元指數較早時報102.01,下跌0.4%,幾乎回吐本周的全部升幅。

美國7月非農新增職位少過預期,分析認為,美國經濟有望軟著陸,不利美元表現。

歐元兌美元上升0.62%,至1.1012美元,日圓兌美元上升0.5%,至141.85日圓。

澳元兌美元上升0.37%,至0.658美元。

英鎊兌美元報1.2755美元,上升0.33%。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564點,上升35點,升幅0.47%。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951點,上升58點,升幅0.37%。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315點,上升54點,升幅0.75%。

歐洲股市反彈,部分企業業績好過預期,加上美國就業數據反映經濟仍然有韌性,暫時蓋過歐元區經濟增長放緩帶來的擔憂。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9539點,上升118點,升幅0.61%,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144億元。

港股收市升幅收窄。恒生指數初段最多曾升逾430點,但其後升幅顯著縮窄,科技指數表現較好,收報4497點,升90點,升幅2.06%。阿里巴巴、美團、京東集團升逾2%至3%,騰訊靠穩。

內地擬降低股票類業務最低結算備付金繳納比例,券商股造好。其中中信証券升3%。其他中資金融股個別發展。

長和公布業績後股價跌近5%,九倉置業亦跌近5%,兩隻股份是表現最差的恒指成份股。本地地產股亦下跌,信置、新世界發展及新地跌2%以上。

總結本周恒指累計跌377點,跌幅1.9%;科技指數升近0.7%。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288點,上升7點,升幅0.23%。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1238點,上升74點,升幅0.67%。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263點,上升21點,升幅0.95%。

內地股市上升。國家發改委、人行等召開記者會,介紹「打好宏觀經濟組合拳」情況。國家發改委說,當前國家經濟運行,面臨新的風險挑戰,但隨著「組合拳」各項政策效果不斷顯現,下半年經濟將在上半年持續恢復的基礎上,保持穩定向好態勢。數字貨幣及超導體等股份上升;醫療、地產等股份下跌。

人民幣結束3個交易日連跌。在岸價初段曾高見7.1482兌1美元,其後升幅收窄,收報7.1802,升93點子。

總結全星期,上證本周累計升0.4%,深成本周累升逾1%,創業板本周累升近2%。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2192點,上升33點,升幅0.10%。

日股反覆靠穩。日經指數初段曾跌穿32000點,其後逐步收回失地,

總結全星期,日股累計跌逾1.7%。

『GOLD 黃金』

紐約期金收報每盎司1976.1美元,上升0.4%。

現貨金較早時報每盎司1943.1美元,上升0.45%。

金價上升,美國7月就業報告略差過預期,美元和美國國債收益率下跌,為金價提供支持。

『OIL 原油』

紐約期油收報每桶82.82美元,上升1.6%。

倫敦布蘭特期油收報每桶86.24美元,上升1.3%。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逾1%,創4月中以來最高,並連續第6個星期向上,最大產油國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將減產期限延長至9月,加劇對原油供應不足的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