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市場簡訊 2023-09-04 》

『USA 美國』

美國勞動節假期,美股休市。

*美元美元匯價回軟*

美滙指數曾跌0.2%至104.025,日圓一度挫0.19%至146.53兌每美元,歐羅最多升0.32%至1.0812美元。加密貨幣「一哥」比特幣一度下滑1.21%,報約2.57萬美元。

中國加大經濟刺激力度,美國失業率上升令投資者估計聯儲局本月將維持利率不變,美元借勢調整。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重申,勞工及能源市場波動,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各國央行需致力穩定通脹預期在目標水平。她的言論對歐元影響有限。歐元兌美元較早時在1.08以下。

英鎊兌美元報1.263,1美元兌146.4日圓水平。

『EURO 歐洲』

英國富時100指數,收市報7452點,下跌11點,跌幅0.16%。

德國DAX指數,收市報15824點,下跌15點,跌幅0.10%。

法國CAC指數,收市報7279點,下跌17點,跌幅0.24%。

歐洲主要股市偏軟。市場憧憬中國加大支持房地產政策,利好未來鋼材需求,礦業股受惠,但被奢侈類股份跌幅抵銷。

『HK 香港』

恒生指數,收市報18844點,上升462點,升幅2.51%,全日主板成交額近1527億元。

港股在9月開局造好,恒指在內房、中資金融股及科技股帶領下,最多升近520點,逼近18900點,內地持續公布利好房地產市場相關措施,表現最好的碧桂園升近15%,股價重上1元以上。中海外、龍湖集團、華潤置地升逾8%至近10%。中人壽、平保及招行升近7%至近9%。

科技指數重上4300點收市,報4305點,升3%,ATMXJ升0.5%至近半成,以京東表現較好。有傳中芯國際的晶片技術出現突破,股價升11%。

友邦、港交所分別升1%及3%,滙控逆市偏軟。另外,資源股、體育用品亦上升。'

『CHI 中國』

上證綜合指數,收市報3177點,上升43點,升幅1.40%。

深證成份指數,收市報10611點,上升148點,升幅1.41%。

創業板指數,收市報2118點收市,上升17點,升幅0.85%。

內地股市上升,滬指及深證成指以全日高位收市,地產股、周期股包括油氣開採、鋼鐵板塊等都上升,次新股、醫療器械板塊向下。

發改委叢亮稱國有及民營經濟相互協調共同發展中國經濟才能走得穩、走得好、走得遠。

『JAP 日本』

日經指數,收市報32939點,上升228點,升幅0.70%。

東京股市高收逾200點,以全日最高位收市,連升第6個交易日。

BOJ 總裁植田和男 8/26 在 Jackson Hole 小組討論會上表示,日本潛在通膨仍未達到 2% 的目標,日銀將會繼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而日本央行在 7 月份的利率會議上雖然調整了 YCC 政策,但由於後續沒有在釋出更多政策會轉向的消息,加上美國殖利率攀升,促使日圓持續走貶,美元兌日圓一路貶至 145.95。而日本央行前官員表示,除非美元兌日圓貶破 150,否則政府不會出手干預匯率。

『GOLD 黃金』

現貨金價偏軟,盤中每盎斯暫低見1936.3美元,跌0.17%。

美國周一為勞動節假期,市場淡靜。

『OIL 原油』

布蘭特11月期油收市報每桶89美元,升45美仙。

原油期貨價格上升,投資者預期沙特阿拉伯10月繼續延長自願減產計劃,每日削減100萬桶原油。俄羅斯就表示,10月繼續減少原油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mes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